政府信息公开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体验式学习活动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3-05-06 09:29 字体: [ ]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为切实推动青年党员、干部强化政治理论、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防范政治风险,提高青年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庆祝建团101周年之际,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新颖有趣的沉浸式红色主题剧本体验模式,组织全系统4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体验式学习活动,带领青年团员与革命先辈“隔空对话”,在红色故事里开启“头脑风暴”。


在剧本杀体验过程中,团员青年们通过剧本阅读、讲述辩论、剧情演绎、沉浸思考等环节,亲身体验历史环境的凶险复杂。随着剧本一页页翻过,大家也一步步走进了角色的内心世界,与革命先辈产生跨越时空的精神互动,切身感受革命征程筚路蓝缕和当今盛世的来之不易,感悟伟大的党性光芒和民族精神,体验到了“另一种人生”。

活动尾声,大家围桌而坐,一起回望百年前的青年风貌,热烈畅谈对五四运动发展与起源的深刻体会,感受先辈们“唯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无畏气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殷殷寄语,进一步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

“有幸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我们广大青年要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宝剑锋从磨砺出’的毅力、‘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勇气,奋力前行!”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赵瑞雪激动地说道。

本次体验式学习活动是一次全新的青年教育实践,不仅是对我局青年干部进行的一次思想道德洗礼,也是对我局开展青年工作的一次促进活动。

下一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常态化开展各项学习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做到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良性转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