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热议二十大: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开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机构: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22-10-21 17:53 字体: [ ]

——市文化广电旅游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在这个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中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对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反响热烈。利州区实施临时管控以来,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大会专题报道,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进,为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重要报告,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令人欢欣鼓舞,令人无比自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政治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同时,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市文化馆馆长陈竹认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让自己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紧密联系群文工作实际,及时把党中央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到群众身边,扎根广元这片热土,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力作,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更高品质提升,以赤诚之心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展现新时代广元群文人新气象新作为。

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市博物馆馆长王洪燕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和基层文物工作者,必须牢牢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积极推动博物馆事业发展,高质量宣传推广广元历史文化,增强传统文化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仕伟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我们党员干部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职责使命和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找准机关党建服务文旅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实现党建与业务的双促进、双提升,推动广元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杨太平认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务干部,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始终保持“三个务必”的警醒,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为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促进文旅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人事科副科长王锦宇说,要牢记嘱托、不负韶华,脚踏实地、怀抱梦想,敢想敢为、善作善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用心用情用力,以恒心守初心,变呼声为掌声,在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践行使命,把奋斗作为最好的献礼。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