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副市长冯安富就贯彻落实四川省秋季旅游旺季保障和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信息详情

广元市副市长冯安富就贯彻落实四川省秋季旅游旺季保障和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日期: 2011-09-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6日,围绕贯彻落实四川省秋季旅游旺季保障和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市长冯安富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并提出“五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把秋季旅游特别是“十一”黄金周旅游作为展示灾后重建成果、展示广元形象的平台。

      (二)加强领导。旅游各要素涉及的单位、部门,要认真研究。县区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专题研究,制定方案,分组检查,排查隐患,加强整改,23日前将检查、整改和“十一”黄金周准备情况上报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结合今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印发文件到县区和旅游企业,并分若干组下去检查督促。

      (三)形成合力。旅游涉及的方面多,需要大家共同努力,靠一个部门是不行的。

      (四)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务必落实到岗位、人头。

      (五)强力保障。要搞好“五大保障”。一是安全保障。安全是底线,包括景区内和景区外的安全,特别是行和吃。交通道路安全要总结经验,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加强改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景区内安全,防护设施、导览指示标识要完备;食品卫生安全,要进行专门检查,市上督促指导,县区检查到位,确保饮食卫生和安全。二是配套保障。首先是停车场,重建后建设的很多,剑门关有1000个车位,但黄金周时还不够用,停车场要很好组织,管理利用好,同时把相邻的能停车的地方利用起来,设置标识,专人引导、管理;第二是厕所,平时够用,但黄金周不够用,要增加流动厕所的密度;第三是餐饮住宿,要提前准备,发挥潜力。三是质量保障。“六要素”各环节都要确保质量,让游客钱花了感觉“值”。不能出现挣“黑心钱”的,对这种现象要坚决处理。四是秩序保障。重点是人和车的秩序。景区进出口尤其是大景区进出口很难处理,如果疏导不好,就容易堵车,一定把行车、停车秩序搞好,绝不能乱停乱放。交警和景区管理人员要把工作抓细;高速公路进出口要协调好,通道全部开放,上足工作人员;市城区内要确保畅通,做好分流措施;消费秩序上,不能因为人多就乱涨价赚“昧心钱”,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到属地管理,昭化古城就是昭化镇负责,剑门关景区就是剑门关镇负责;治安秩序要确保安全有序;卫生要保持良好秩序。五是素质保障。旅游从业人员的每一个人都影响到广元形象,言行举止要文明,经营要诚信。一定杜绝不文明、不诚信现象,要加强培训,景区内的人员由景区培训,景区外的人员由行业和所在的乡镇、社区培训。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