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月12日81组彩灯点亮湿地公园 >信息详情

2月12日81组彩灯点亮湿地公园

日期: 2010-01-06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再过37天,你将在南河湿地公园领略到一场视觉盛宴,建市以来规模、质量、水平最高的迎新春彩灯展。

    此次新春彩灯展将于2月12日在南河湿地公园正式开灯,展出17天,于28日结束,免费供市民参观,彩灯沿南河老鹰嘴大桥至廊桥段两岸分布,目前彩灯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中。

    据负责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冯贵杨介绍,彩灯展于本月1日正式开工制作。以 “青春广元·健康城市”为主题,围绕我市历史文化底蕴和社会氛围分为恭贺新禧·吉祥如意、青春广元·健康城市、感恩奋进·再创辉煌、源远流长·光耀古今、流光溢彩·满园生辉五大主题,共计81组灯。
    4日下午,记者在南河湿地公园内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制作虎年灯展,大多造型虽未成型,但仍让人感受到年味渐浓。市文化馆馆长马红说:“为让市民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内容,我们还精心准备了猜灯谜、游园等活动与市民互动。”
    在制作现场的北角2个1米多高钢体骨架造型已完毕的牡丹花栩栩如生,冯贵杨说:“这是‘武后赏花’的一部分,根据我市历史底蕴我们将专门制作一组主题为源远流长·光耀古今的彩灯,到时市民可以看到红军渡、剑门关、武则天等彩灯作品。”
    在现场观看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过年带着家人来看看彩灯这样年味儿才足,你看,还有很多广元的景点。”说到这她向记者指了指一幅效果图。记者看到,几个孩童也耐不住寂寞,不断的指着不同的造型进行猜测。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