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成立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我县召开 >信息详情

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成立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我县召开

日期: 2018-10-29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开展红色旅游区域合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新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水平,1025日,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成立暨区域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我县召开,副市长吴桂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川东北地区发展,在《川东北经济区发展规划(2014-2020 年)》中,明确要充分发挥川东北地区旅游资源特色优势,以历史文化旅游、红色文化旅游和生态观光旅游为重点,加强区域旅游资源整合,强化旅游营销,提升旅游品牌,改善旅游环境,促进旅游一体化发展,建成全国一流的自然生态和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南充、广安、达州、巴中和广元,是川东北地域上五颗闪亮的明珠,在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打造生态自然美景、推进红色旅游发展等方面休戚相关、一脉相承,拥有共同的合作空间和现实需要。

 

会议指出,发起成立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是立足川东北片区丰富红色资源、深化旅游合作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更是五兄弟市旅游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元市共邀成员单位以《2016-2020年全国红色旅游发展规划纲要》为统揽,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域旅游为重点,做强川东北红色旅游产业体系和产业基础、做精新型业态、做优服务质量,促进川东北片区红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在红色旅游发展工作中,认识并注重发挥川东北片区红色旅游资源整体性优势,对片区内的资源、资本、管理等进行有机整合,促进旅游资源优势互补,促进旅游要素互通互融共享,希望联盟成员单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赢的原则,积极遵守履行协议,联合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红叶观赏旅游线路,共同开展市场营销,积极推动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

会议希望联盟成员单位充分利用联盟合作平台,共建互通互助机制,共同探讨解决红色旅游策划、规划及项目运作、管理中的问题,努力使川东北红色旅游开发达到最佳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希望通过旅游合作,进一步架起川东北兄弟市的友谊桥梁,在促进区域红色旅游协同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地域间对口交流与经贸合作的渠道和路径,在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扩大合作交流,实现互惠共赢,共同推进川东北片区经济繁荣与社会发展。

 

会上,广安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就红色旅游进行了发言;广元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就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协议进行了宣读;川东北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负责同志签订了红色旅游联盟协议;现场推介了川东北红色旅游线路及红叶观赏旅游线路,观看广元旅游宣传片。

据悉,以广元、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组成的川东北红色旅游联盟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市场共赢的原则,围绕“共筑旅游交通网络、共建旅游投资平台、打造精品旅游线路、共同开展市场营销、共建旅游信息平台、协调监管旅游市场、共建工作互助机制、合作培养旅游人才”八项协议,进一步开展川东北五市红色旅游区域合作,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创新红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红色旅游服务水平,共同推出了“缅怀红色经典,感受改革新貌”的川东北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和“观层林尽染、享风光无限”的红叶观赏旅游线路。

 

县领导吴健,南充、广安、达州、巴中和广元市级旅游部门、川东北片区部分旅游企业负责同志及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