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年广元旅游值得期待 >信息详情

2011年广元旅游值得期待

日期: 2011-01-04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0年   旅游灾后重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2010年,投资17亿元的我市29个旅游灾后重建项目已完成12个,其余17个项目正加快收尾,旅游灾后重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启动了剑门关、千佛崖、明月峡、鼓城山—七里峡、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唐家河、天曌山、红军城、曾家山等9个景区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其中,剑门关、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明月峡和鼓城山—七里峡已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至此,我市国家3A级和4A级旅游景区达到11个,国家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红色旅游景区建设进一步加快,旺苍木门寺和红军城、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被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二期预选名录。投入资金8.78亿元,加快推进剑昭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路统筹工作,该项工作成为全省试点,全省旅游线路统筹工作现场会在我市成功召开。

      建立“全市统筹、整合资源、整体联动”的旅游营销机制,强势宣传促销,“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品牌形象逐步树立,并迎来了400名新加坡游客和2000名台湾游客,实现了广元入境团队游“零”的突破。旅游商品开发又有了新的特色,在继续提升青川山珍、苍溪猕猴桃及系列制品、米仓山茶叶、旺苍木门醪糟、木门乡香豆瓣、剑门豆腐制品、东河腌腊制品等传统旅游商品品质的基础上,拓宽旅游商品开发深度和广度,引进专业旅游商品开发商,突出文化特色,成功研发了水晶、陶瓷、真丝织锦、刺绣、拓片、书法、地震石等反映剑门蜀道、女皇武则天盛唐文化和地震大爱文化为主的十大系列100余种旅游商品。全部完成省旅游局下达我市的2010年旅游招商引资“双百亿工程”任务,完成投资额1.87亿元。签订旅游项目11个(其中亿元以上旅游项目2个),签约合计金额6.03亿元,开工建设项目9个。

 

2011年     打造“一条线路”   加强“五大工作”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力争全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以上;旅游收入达到45亿元,增长40%以上。”2010年12月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对2011年的旅游发展充满信心。

       2011年,我市将启动剑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和嘉陵江水上旅游项目规划,重点打造“一条线路”、加强“五大工作”。

      打造“一条线路”就是将剑昭精品旅游线路向北延伸至千佛崖、明月峡,向南延伸至翠云廊,将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建成全省线路统筹的示范线,成为全国精品旅游线路。将千佛崖、天曌山、唐家河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将曾家山提升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景区打造上,抓好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推进五类休闲度假产品十大休闲度假区建设,力争在温泉度假、森林度假产品上有重大突破。加强对天成大酒店、凤台宾馆等创建旅游星级饭店的指导,鼓励发展温泉等休闲度假型酒店、乡村酒店和农家乐,满足不同层次旅游者的住宿需求,力争建成4家星级酒店,其中四星级1家、三星级2家。深度挖掘广元历史文化内涵,开发一批与女皇文化、三国文化、川北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紧密结合的广元本地纪念品、工艺品、日用品等旅游商品,完善旅游购物体系,提高旅游购物在游客消费中的比重。巩固提升“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旅游形象品牌,健全“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县区联动”的宣传营销机制。加强旅游信息咨询全覆盖工程建设,提升旅游产业信息化水平。同时,发挥地处川陕甘三省交界的独特的区位优势,变“边缘”为“前沿”,联合陕西汉中等城市统一营销中国蜀道三国文化线路,推动川陕甘旅游区域合作。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