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筹备速写 >信息详情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筹备速写

日期: 2012-04-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游剑门关蜀道 品三国故事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筹备速写

      “最美丽的剑门关是什么样?我们也很期待,反正我们要极尽我们的能力把剑门关打造得像新娘子一样!”4月20日,剑阁县旅游局长母大明笑眯眯地说。

      4月28日,“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将在剑门关拉开帷幕,剑阁县上下围绕这一节点倒排时间抓紧筹办,各项准备活动有序进行、精彩纷呈。

      盛装待客 展现最美丽剑门关

      “景区正在穿新娘装!”剑门关景区南入口处负责人王涛说,“到北游客中心一线共新设售货亭16处,主要是规范经营行为。”景区内,已完成地质博物馆文物修复和关楼外河挡水墙加固、景区音乐播放系统建设,进一步治理了关楼地质灾害点,并对绿化带进行了规范,引进雄关杂技艺术团入驻,收集整理民间文艺丛书进景区;景区外,沿线的剑门关镇、下寺镇、汉阳镇对农房进行了风貌改造。

      4月28日当天,“民俗文艺汇演”粉墨登场:五丁坪表演剑阁唢呐;仙云客栈表演川剧座唱;剑门关游客中心处“将士”舞动三国战旗、击战鼓;仙云客栈处上演三国女子舞蹈、乐器;关楼前“将士”列队开关门迎宾;剑门关栈道列队演练再现三国将士风采;营盘嘴上展现“穿越”剧,“实战”红军攻克剑门关。

      4月28日 与您相约剑门关

      “4月28日,与您相约剑门关。游剑门关蜀道,品三国故事。”剑阁县委书记向永东说。

      本次旅游月活动内容丰富,除了“民间文艺汇演”外还包括剑门关欢乐健康徒步游、剑门蜀道文学艺术作品展、豆腐名店名厨名菜“三名”评选授牌及剑门豆腐宴、剑门关大讲坛、旅游商品展销、央视《乡村大世界——走进剑门关》大型文艺晚会、《乡约》栏目走进剑门关等。

      剑门豆腐“坝坝宴”和“三名”评选等活动筹备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古镇老街绿化升级改造、彩带和路灯安装维护及道路石板维修等工作,剑门豆腐传统制作工艺展示设在古镇龙江广场。

     前台旅游唱戏 后台是全面发展

     活动期间,剑阁县将收获多多:八省市旅游协会签订剑门关旅游营销合作协议;成都、西安、重庆三个营销中心各组织旅行社20家,本地旅行社10家参加活动。

     旅游这棵“大树”背后是剑阁县域经济全面发展的“一片森林”。近年来,剑阁县奋力“做强工业、做优农业、做深旅游、做大城镇”。

     工业超常规发展。今年初,工业园区华渝变压器、春雨制药等十一家企业集中招工;中国新能源矿业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协议投资20.14亿元。

      农业结构优化。“一带三线”现代农业示范区多点纷呈。3月10日,中粮集团与剑阁县签下合作协议,拟建6000万只肉鸡产业链项目和种猪养殖基地及相配套的产业链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剑阁农业现代化安装上“加速器”。

      旅游服务能力提升。今年一季度,全县旅游收入3.22亿元,同比增长15.53%,门票收入899万元。剑门新区 “两化”互动建设蓬勃发展,下普快速通道建设正加紧进行,新老县城一体化发展、一城多点格局加速形成。
来剑门的天下游客,会发现旅游只是剑阁发展的一个方面,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会让游客耳目一新,更有看点。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