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中·广元旅游推介会昨在汉中举行 >信息详情

汉中·广元旅游推介会昨在汉中举行

日期: 2011-06-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6月16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1汉中·广元旅游推介会在汉中市举行。市委副书记王菲致辞,汉中市委副书记邢可利、副市长张雁毅参加推介会,推介会由广元市副市长冯安富主持。

      三年重建,广元旅游惊艳“变脸”。震后不到3个月,广元就在全省率先启动旅游市场,震后不到半年,就建成了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地震当年就建成了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如今,广元已建成剑门关等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居全省第二。

      未来五年,广元将加快推进中国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创建剑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广元旅游品质,基本实现旅游强市经济目标。

      这次在汉中举办2011汉中·广元旅游推介会,旨在表达感恩之情、感谢之意,旨在宣传美丽的广元,展示广元灾后重建的新形象、新成果,让广元走出四川、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旨在建立剑门蜀道广元、汉中整体打造、营销高层领导、专家共同参与的对话研讨机制;客源互送、游客互享的互动机制和在主要客源市场联合宣传促销的营销机制,共同将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路打造成国内著名、国际知名的旅游品牌。

      王菲在致辞中说,广元与汉中,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文化相通,资源互补。今天,我们带着314万广元人民的情意来到汉中,一是向汉中市各级领导及各界朋友表达感恩之情、感谢之意,感谢在2008年“5·12”特大地震发生后,汉中市委、市政府及广大汉中市民关心广元、支持广元,使我们灾后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二是宣传美丽的广元,展示广元灾后重建的新形象、新成果,让汉中人民更加熟悉了解“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三是进一步深化双方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共谋发展之目标。

      王菲说,丰富的旅游资源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为更好地开发、保护和利用好这一财富,广元市委、市政府把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突出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女皇文化、民俗文化等旅游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剑门关、昭化古城、翠云廊、皇泽寺、千佛崖、明月峡、红军渡、唐家河、鼓城山—七里峡、曾家山等精品旅游景区,精心编排旅游线路,全方位提升旅游管理服务水平,促进旅游业健康快速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来广元领略独特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魅力,并希望通过你们的支持、帮助和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广元、关注广元、游览广元。

      推介会上,广元市副市长冯安富代表广元市人民政府与汉中市副市长张雁毅签订了《广元市人民政府、汉中市人民政府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广元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作广元旅游推介介绍并与汉中中国国际旅行社李爱龙总经理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

      参加当天推介会的还有广元市剑阁县、旺苍县、朝天区旅游局局长,汉中、广元近30家旅行社、部分旅游景区负责同志。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