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唐家河盛情邀约 清凉世界消暑度假 >信息详情

青川唐家河盛情邀约 清凉世界消暑度假

日期: 2011-08-0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29日上午,由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青川县委、青川县人民政府、广元市旅游局承办的以推广唐家河生态旅游区为主题的“我在唐家河等你”—青川旅游专题摄影展开展仪式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隆重举行。

      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王菲,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省旅游协会专职副会长沈皖蜀,省旅游局培训中心主任、中国旅游报驻四川记者站站长羽欣,省生态旅游协会会副秘书长应晓峰,广元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中共青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正永,中共青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仕扬,青川县政府副县长马平等领导和四川省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康乐,成都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刘春渝,成都自驾游协会会长李晓、四川易飞易国际旅行社、四川康辉旅行社、熊猫国旅等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四川日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天府早报、成都晚报、广元日报,四川卫视、旅游卫视、成都电视台、广元电视台、青川电视台,新华社、凤凰网、四川新闻网、四川旅游网、腾讯网、新浪网、成都全搜索、天涯网等20多家新闻媒体和2000多名成都市民也参加了启动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一刻。

      素有“生命家园”之称的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广元市青川县境内,是以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为主要保护对象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的自然保护区,面积有4万公顷,岷山山系龙门山脉西北侧,摩天岭南麓,北与甘肃文县境内的白水江自然保护区相连,东接青川东阳沟自然保护区,西与绵阳市的平武县毗邻。景区内山势陡峭,河谷深切,异峰突兀,自然景观十分壮丽。境内植被茂盛,林带丰富,四季分明,有珙桐、银杏、连香树等大量珍稀植物,是远近闻名的“植物宝库”;而大熊猫、川金丝猴、扭角羚等珍稀野生动物也是数量繁多,随处可见,因此又被中外专家胜赞为“动物的天堂”,被业界评为国家级示范自然保护区,是世界自然基金会评定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热点地区和A级自然保护区,是连通川、陕、甘三省的最佳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又被誉为“中国的黄石公园”、“大自然最后的领地”!

      青川曾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遭受重创,成为极重灾区。经过三年灾后恢复重建,青川县旅游产业完成了金唐线“一线三景区”建设,打造了以唐家河为龙头的生态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以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为重点的地震遗址特色旅游产品,以三国历史文化、川北民俗文化、汉回民族文化为特色的青溪古城文化休闲旅游产品,以灾后重建成果展示为主线的青竹江乡村旅游带,形成了大唐家河生态旅游线和地震精品旅游线两大线路,青川地震博物馆、唐家河风景区、青溪古城相继对外开放,受到社会各界及游客的好评和青睐。青川县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最低海拔460米,最高海拔3837米,独特的自然条件,孕育了十分丰富的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68.7%,年均气温13.9摄氏度,是休闲避暑的绝佳去处。

      “我在唐家河等你”—青川旅游专题摄影展将持续半个月,以“生态新青川、魅力唐家河、大爱崛起颂”为主要内容,在宽窄巷子光影长廊、27个灯箱等处展示青川县各个旅游景区摄影作品近百幅,在LED大屏幕上循环播放《我在唐家河等你》、《凤之城》旅游宣传片及《我在唐家河等你》、《青溪古城?幸福梦乡》等相关歌曲。

      为了让更多成都市民感受到唐家河景区的独特魅力,还特意在活动现场向市民发放了免费门票500张、宣传折页3000多份和旅游纪念品1000份,现场氛围非常热烈,这也预示着本次摄影展将推动青川旅游的又一个旺季和高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