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利州区“五养并举”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 >信息详情

利州区“五养并举”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

日期: 2018-04-1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8年是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的关键年,是由“破题战”向“深化年”的重要转变,为进一步推进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建设,利州区科学分析研判,谋划康养旅游工作,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康养利州,发展优质旅游。重点依托和发挥良好的生态资源、温泉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等多种资源优势,打造“经得起游、留得住人”精品景区景点,丰富生态康养旅游业态。重点要坚持观养、居养、文养、食养、医养“五养并举”,构建“康养+旅游”复合产品体系,抓好康养产业发展。

  一是观赏养生。保护好自然景观、生态环境,打造特色化、精致化景区景点;围绕绿化、彩化、香化、亮化、美化“五化”,大力实施“增彩添香”工程,提升景区景点观赏性,给游客带来赏心悦目的感受。

  二是居住疗养。加快建设天曌山、龙潭、白朝月坝等景区景点,大力推进雪峰温泉康养中心和汤山温泉养生度假区项目建设,利用交通便捷、天然氧吧、景区康养等深度融合的优势,引导外地游客来利州居住进行疗养式养生。

  三是文化滋养。充分挖掘红色文化、女皇文化、三国文化、民俗文化,以及天曌山、皇泽寺、红军文化园等文化资源,开发文化体验、禅修养心等文化康养旅游产品。

  四是食物滋养。在赤化、龙潭、白朝大力发展优质粮油、特色林果、绿色蔬菜、生态养殖、油橄榄等特色农产品,让游客品尝到更多富有特色又绿色营养的健康食品。

  五是医养结合。利用现有资源,鼓励医疗机构通过设立老年科、建立养老中心、整合当地敬老院等多种形式,创新医养结合模式,积极实施“医养一体化”管理,为老年人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预防保健等服务。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