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北段单进双出 通行速度提升4倍 >信息详情

广北段单进双出 通行速度提升4倍

日期: 2009-12-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昨日是广元至棋盘关二专线实行车辆单进双出交通管制的第一天。早上7时50分,记者随同广元公安交警支队保通大队值勤警察等候在屈家坡隧道南口。
屈家坡管控站:1小时拦下25辆大货车
    8时正,一辆车牌为豫N36982解放牌大货车第一个被拦下,这辆装有16吨“全友家私”货车是从成都开往西安的。司机朱自虎告诉记者,他2时半从成都出发,但还是迟到了3分钟,不然就过去了。
    紧跟后面拦下的是一辆车牌为晋H21416东风牌大货车。司机杨金磊告诉记者,他是从昨晚11时30分从成都出发开往山西,因途中遇雨,所以没能赶在8时出川,他表示还是能够理解此规定。他还说现在利用这个时间正好可以检修车况,人也可以放松一下。
    至9时,该管控点拦下的大货车有25辆,在高速路一侧排成了500米左右的“长龙”。 12时40分,在寒风中站立4个小时的保通警察仍在高速路上来回奔走,被拦下的货车已排到了2公里之外。
建设路:劝返拟从瓷窑铺出川车辆
    9时40分,在另一个管控点瓷窑铺,记者看到从棋盘关进川的大货车通行正常。一辆车牌号为陕C17645东风牌大货车停靠在路边,师傅张军成告诉记者,他从西安拉了24吨沥青开往雅安。以往经常开车跑这条路,感觉今天道路通畅了许多,过收费站时才知道今天是实行单进双出的第一天。
    10时40分,记者赶往广元老城区建设路将军桥,这里是巴中、苍溪从瓷窑铺上二专线出川的必经处。早上8时,直属一大队的警察盘查过往车辆,陕D17780,陕F11592两辆重型东风牌大货车被劝返在附近的停车场内。
成都方向到广元的大货车须出站
     从成都方向到广元的大货车,亦须经屈家坡隧道,是否也要接受管控而被扣下?保通大队大队长田文告诉记者,这些车辆在管控站可以放行,但在陵江收费站必须出站。
    11时许,记者在袁家坝川北温泉停车场看到,从陵江收费站出站的车牌为鄂S09561的东风牌大货车被暂扣在这里。在此执勤的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交警卢杰告诉记者,驾驶员张宏强称拉货到广元,但货单地址不详,所以在此等候货主来接应,避免造成管控不严而误放行。
保证滞留司乘人员有热饭热菜
     记者在屈家坡隧道南口车辆滞留区看到,川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剑门关服务区流动服务车队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许多货车司机下车买了水、食品。从重庆到陕西的驾驶员张建路一边吃着饭菜一边笑着对记者说:“这是我今天吃的第一顿热饭菜。虽然谁也不愿意滞留在路上,但是有了热饭热菜,还有免费的开水喝,我心里踏实多了。国家修路我们要支持和理解,路通了就好了。”
车流从10余公里升到60公里
     保通大队副队长袁明告诉记者,至15日8时前,14日晚滞留的车辆仍达30公里,约4000余辆。实行交通管制以后,这部分车辆仍缓慢通行了3个多小时,至12时全线恢复了正常单线流动。除60吨以上大货车本身行驶较慢以外,其余车辆速度均达60公里左右。而此前,二专线双向行驶,正常行驶速度仅10公里许。
宣传到位被拦车辆不多
    田文告诉记者,今天是首个实行单进双出管控日,保通大队出动了所有警力,全力以赴维持好路上秩序,确保滞留的车辆驾驶员有饭吃、有水喝和人身安全得到保障。
    田文说,今天滞留的车辆比想象的要少许多,主要原因是宣传到位。从12月5日起,广元市交通民警即向过往车辆散发管制传单,保通大队副大队长袁明、赵刚还分别带队到成都、绵阳和西安、咸阳、宝鸡等大小停车场及物流公司宣传“单进双出”的时间和内容。
    夜幕降临,他们仍在忙碌
    晚上8点30分截至记者发稿时,保通大队值班协警和川北高速广元路政所工作人员及高速交警仍在寒风中忙碌,滞留的车队排了大约4公里,广元路政管理所所长胥福建告诉记者,虽然天寒地冻,河风很大,气温下降到摄氏4度左右,但为了保证滞留人员和车辆的安全,他们已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包括提供免费饮用开水,医疗救治等,确保16日早上6点准时放行。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