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14届苍溪梨花节开幕 >信息详情

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14届苍溪梨花节开幕

日期: 2018-03-22 来源: 苍溪县新闻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花开苍溪,相约梨乡。3月18日上午,由省林业厅主办,县委、县政府承办,省生态旅游协会、市林业和园林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14届苍溪梨花节开幕式,在我县药文化博览园(老鸱山)隆重举行。市委常委隆斌讲话并宣布开幕。县委书记张寿于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祖斌主持开幕式。

  上午9时整,在元坝狮舞、永宁火龙、云峰威风锣鼓的喜庆热闹氛围中,市委常委隆斌宣布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14届苍溪梨花节开幕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隆斌说,在新时代第一个春天,我们相约“醉美梨乡·水墨苍溪”,相聚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十四届苍溪梨花节开幕式现场,携手踏上“花开苍溪·相约梨乡”的激情之旅,共同拉开了广元旅游节会的春天序幕。
  隆斌指出,广元地处四川北部、秦岭南麓,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嘉陵江上游的生态屏障,蜀道文化、三国文化、红色文化、川北民俗文化在这里相融沉淀,已绽放出独特魅力。广元现有2处世界级旅游资源,135处国家级旅游资源和品牌,已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9个。唐家河、剑门关、翠云廊、皇泽寺、千佛崖、明月峡等景点古迹星罗棋布,把广元这幅生态画卷妆点的更加秀美迷人。如今的广元,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已经形成,千年蜀道变通途,生态康养旅游如火如荼、方兴未艾,“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绿色广元,康养名都”正敞开怀抱迎接四海宾朋。

  隆斌希望,苍溪依托良好生态环境、厚重文化资源,积极培育乡村旅游新业态,创新开发康养旅游新产品,加快推进四川省中医药康养旅游示范县、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等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搭建文化交流平台、推介乡村旅游品牌、促进产业多元合作;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旅游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崛起,全力塑造“醉美梨乡?水墨苍溪”旅游品牌形象。

  张寿于作开幕式致辞。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80万梨乡人民,向莅临本次开幕式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各方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

  张寿于说,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和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大园区+小庭院”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坚持一个产业抓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一届干到底,苍溪红心猕猴桃、中药材、健康养殖“三个百亿产业”延链发展、强势推进;涌现出了李君、王贵、罗洪等返乡创业、脱贫攻坚全国先进典型,创造出了抓党建促脱贫、红心猕猴桃产业助脱贫等全国先进经验;“中国雪梨之乡”“中国红心猕猴桃第一县”“苍药”品牌独树一帜、日益壮大,全域乡村旅游日益兴盛,为脱贫奔康注入了强劲动力。

  张寿于表示,我县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为保障,撸起袖子加油干,心系苍生好好干,全面落实市委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战略部署,抢抓脱贫攻坚、返乡创业、产业转移“三大历史机遇”,紧扣“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苍溪”奋斗目标,着力打造国家园林县城、“嘉陵十景”生态旅游、全国中医药文化养生基地等“三大生态康养旅游品牌”,推动医、康、养、健、游“五位一体”融合发展,推进“五个振兴”、答好乡村振兴“新考卷”,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授牌仪式。省市有关领导分别为我县九龙山四川省康养示范基地、我县荣获四川中医药产业推进工作先进集体和我县寻乐书岩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授牌。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游客一起观看了“携手农商行·走进老鸱山”地方特色文艺展演,体验了“醉美梨乡”踏青赏游活动,品尝了梨乡风味舌尖上的苍溪美食。
  本次节会除开幕式、踏青赏游、苍溪美食品鉴等主要活动外,还在八庙、元坝、东青、黄猫、唤马等乡镇设立分会场,一系列文化活动将轮番上阵。3月19日,节会将在八庙镇举台村举办钓鱼节暨“合家乐”捉泥鳅活动;3月20日,在元坝镇西溪村举办文艺演出、坝坝宴、结对认亲等系列活动; 3月22日,在黄猫乡举办第二届桃花节;3月24日,在唤马镇阿拉丁森林滑草场举办第二届风筝文化艺术节。

  据了解,雪梨产业是苍溪县历史最悠久、生产规模较大的传统特色农业产业,产业覆盖39个乡镇、536个村、14.5万户,受益人占该县农业总人口的75%。自2003年以来,我县已成功举办13届梨花节,苍溪梨花节也成为了展示我县靓丽形象的“金字招牌”和经济贸易的交流盛会。

  省林业厅、省中医药管理局、市旅游发展委、市林业和园林局、市卫计局、广元市各县区旅游局领导及其他应邀嘉宾,新华社、中国新闻社、经济日报社、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人民网、中国网、国际在线等2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开幕式。(图/刘徽 文/罗友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