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游蜀道品三国 代表赞叹不已 >信息详情

游蜀道品三国 代表赞叹不已

日期: 2010-11-26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4日,参加’2010全省旅游线路统筹工作现场会的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剑昭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路。省政府副秘书长陈保明,省旅游局局长张谷参加考察。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陪同考察。

       代表们在身着汉服导游小姐的带领下穿过葭萌牌坊,走进昭化古城,身边不时有一队队身披蜀汉盔甲的巡城武士走过,周边商铺的店家卖力吆喝着,厚重的三国文化氛围仿佛让人穿越时空,回到古昭化。“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果然名不虚传。”与会代表们不禁啧啧赞叹。

      博物馆是最能体现一个地区文明成就的重要窗口。代表们争先进入汉城博物馆,想一睹这座汇集蜀汉文物精华的文化殿堂,巴蜀汉砖、巴蜀陶器等一批文物让代表们惊叹不已。“其中东汉画像砖双凤世界仅此一件。”昭化汉城博物馆荣誉馆长李英宏引以为豪。

      “一幅汉砖凤图精湛的艺术魅力与深厚的文化背景不可低估,不难想象,抬眼仰望墓顶百凤翔鸣的情景时,便有一种身临灵台仙境的感觉。”李英宏的一番感慨,引来代表们的称赞声。

      专程从北京赶来、年逾七旬的国家文物局原局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现任中国博物馆专家组组长吕济民也对汉城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昭化汉城博物馆是以巴蜀汉陶为主,中国玉器、青铜器为辅的精品馆。这里的文物个个都是精品,它们都是经过国家鉴定,有的还是国家二级文物。特别是那块‘野合图’的汉砖很特别,极为罕见。”

       剑昭古蜀道青石板经千百年踩踏,留下了车辙、马蹄痕和行人的足印……代表们追寻着古人的足迹,探寻古蜀道的魅力。

      走进剑门关景区,代表们徒步顺着主游道拾级而上,一路上过溪涧、走栈道,沿途美景映入眼帘,让人赏心悦目。行至叹关台,即见剑门关关楼,重建后的关楼显现出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恢宏气势。“广元借助灾后重建的机遇,把剑门关作为一个完整的景区来打造,把举世闻名的‘天下雄关’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产业,这种做法非常成功。”绵阳市旅游局副局长杜云飞颇有感触。他说:“通过今天的参观考察,感受很深,启发很大,我们要学习广元突出发展抓重建,做好资源转化这篇文章,把我们的旅游产业发展好。”

     “震后广元依然美丽,这次来了我下次还要来。”峨眉山市旅游局长孙旭培说:“通过这次参观,我感受到剑昭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路打造得非常成功,广元在全省旅游线路统筹工作中走在了全省前列,我深深感受到广元旅游发展的巨大潜力。广元作为全省旅游线路统筹试点市,广元的成功,也让我们感受到四川旅游的无限生机,震后的四川会更加美丽。”

      市领导王振会、王永君、元方、何成礼陪同考察。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