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600名乘客 浩浩荡荡游广元 >信息详情

600名乘客 浩浩荡荡游广元

日期: 2012-05-15 来源: 广元晚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13日中午,一辆载有483名乘客,从浙江开来的旅游专列驶进广元站。这是我市自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迎来的首列从对口援建省份浙江开来的旅游专列。市委、市政府在火车站广场为其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据了解,列车5月9日从杭州出发,整个行程历时9天,在我市停留的时间为4天。此次行程,浙江游客将重点游览我市境内的三国文化景区和地震遗址景区。

      600名游客 中老年游客占80%

      据浙江省中国青年旅行社负责人朱丹介绍,本次赴广旅游的共有600名游客,来自杭州、诸暨、义乌和宁波等地,中老年游客占80%以上。因为本次旅游行程较长,很多年轻人想来,却没有足够的时间,便给自己的父母报名参加这次以“大爱延伸”为主题的旅游活动。

      欢迎仪式上,浙江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周乐华及其他旅行社负责人、游客代表还为我市贫困学生代表现场捐款。

      9天行程 要在广元耍4天

      欢迎仪式过后,600多名游客分两路,浩浩荡荡游广元。来自义乌市的近300名游客前往素有“巴蜀第一县”之称的昭化古城,其余游客游览了皇泽寺和千佛崖景区。

      该次“大爱延伸”主题旅游,行程共9天,列车共驶入3座历史文化名城,洛阳、西安、广元。游客将在广元游览4天。

      14日,两路游客都将前往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之后乘汽车前往九寨沟,16日返回广元,并参观三国历史文化景区剑门关,所有游客17日乘坐该趟旅游专列返回浙江。

      细心游客 景点信息汇成游记

      义乌市的游客吴厚栋从未到过广元,他说:“张飞挑灯夜战马超等故事都发生在昭化,这些对于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吴厚栋展示了他从杭州出发后记录下的每个景点,包括景点的海拔、路程、住宿等信息。他说他想将自己这次的旅行经历写出来,最终汇成一本游记。

      千佛崖景区,浙江市民听着导游的讲解,按着导游介绍的手势,双手合十地拜起了佛。“看!这些佛像多么精美啊。”家住杭州市萧山区的市民郑美玲说,希望今后广元可以将文物保护得更好。

      浙江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周乐华:
      广元是浙江人民的第二故乡
      现在广元正在进行产业振兴,旅游产业是其中很重要的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专列让更多的人走进广元、宣传广元。因为广元是浙江人民的第二故乡。

      杭州市民袁惠强:
      让亲戚朋友也来广元看看
      之前我的儿子希望能参加到广元的援建行动中,但由于名额有限没有被批准。2010年,儿子也来广元旅游过。这次,一听说有专列将要开往广元,我和妻子就报了名。踏上这片土地后,我们感受到广元人民的淳朴和热情,也有很多感动,回去以后要告诉亲戚朋友,让他们也来看看。

      游客龚英虎:
      景区给我们提供了很大方便
      2008年地震后,我去过都江堰和映秀镇等地震灾区,但因为时间有限,没能去往青川。这次过来,我要好好看看重建后的青川。游览景区时有专人负责跟踪服务,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旅游卡掉进木板路缝隙
      几个人轮流摸索找回来

      当众人结束了景区的参观,准备返回旅游大巴时,杭州市民潘小华和两位同行的好友为一件事犯了难。刚坐上旅游大巴时,导游给每位游客放了一张写有自己名字的旅游卡,这张卡是感恩的广元人特别为浙江人民所制作的,持卡可以在广元市内的景区内游玩。可是正当大家准备返回时,潘小华手里反复翻看的旅游卡不小心从千佛崖景区的木板路的缝隙掉了下去,他和朋友不断地向下伸手摸索寻找,最终通过导游手上的小旗杆把卡弄了出来。潘小华拿着失而复得的旅游卡仔细地擦拭着,他说这是浙江人和广元人缘分的象征,是要好好珍惜的。(文:赵权军 陈静秋 图:毛隆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