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的祭奠仪式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大演练 >信息详情

青川县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的祭奠仪式和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大演练

日期: 2012-05-15 来源: 青川县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和第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 5月12日下午,我县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内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同胞的祭奠仪式和东河口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大演练。市委书记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副书记王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勇,市委常委、青川县委书记向此德,县委副书记、县长罗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勇,县政协主席王开晋等市县领导共同参加了祭奠活动并现场观摩了地质灾害应急疏散大演练。

      地震预警信号后,乡镇村民和游客在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下进行紧急疏散。党员帮群众、干部帮居民、邻居帮邻居,短短几分钟,所有群众和游客被成功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

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完毕

      随后,武警官兵集结的应急分队到达救援现场展开搜救,并利用搜救犬以及生命探测仪营救“被困群众”。救援现场不断有“受伤人员”获救,卫生部门争分夺秒、全力以赴。他们对“伤员”进行伤口消毒、清理、包扎后,一些伤情较轻的人员进行自行转移。伤势较重人员则被转移至其它地方进行进一步治疗。

      与此同时,应急避难安置小组开始临时安置受灾群众。救灾物资供应点、临时医疗救援点先后建立,群众在这里有序的领到了矿泉水、食品等物资,同时享受到了最基本的医疗服务。

      下午三点半,演练圆满完成,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认为,此次演练使我县防震减灾组织机构得到进一步健全,应急预案得到进一步完善,宣传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乡镇干部群众法律法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防震避震意识得到普遍提高。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