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阁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显著 >信息详情

剑阁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显著

日期: 2010-12-0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做大做强剑门关旅游品牌

——剑阁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显著


      为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观赏千年雄关灾后重建后的风采,观览雄关美丽神韵及其无穷的魅力。剑阁县委、县政府自4月29日剑门关景区成功对外开放以来, 紧锣密鼓地部署宣传促销工作,强势推进剑门关景区宣传促销,进一步提升了剑门关作为川陕甘三省结合部的旅游集散中心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核心竞争力。今年游客数量和收入强劲增长,旅游经济呈爆发性增长态势,剑门关景区在广元旅游景区中的龙头作用凸显,剑阁旅游宣传促销成效显著。
 
      据了解,剑门关景区灾后重建任务基本完成后,宣传力度有力跟进,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来剑门关探险、怀古追今、观光览胜,旅游资源转化也取得辉煌成就。旅行社抓住剑阁进行强大宣传攻势的契机,争先恐后组织客源,全力抢占商机和市场。今年总共已接待旅游团队513批,同比增长236%,旅游团队明显增长,占据客流量的20%。剑门关景区从今年4月29日开关6个多月来,接待国内外游客70多万人次,政府票务性收入1500多万元,相当于地震前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38%,旅游综合收入6.1亿元,促进了2000多人就业,带动了涉旅产品加工、销售、客运、食宿等相关行业发展。可以预见,在不长的时间内,剑门关景区不仅会成为富民的大产业,而且政府性的收入将会超过地震前剑阁全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总和。

      为进一步使旅游资源优势加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努力推进剑阁旅游产业跨越式发展,剑阁县以“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旅游”为指导思想,千方百计加大宣传促销力度,全力培育旅游重点客源市场,倾力铸造国家和世界级旅游品牌。确定了以“剑门雄关、三国蜀道”为促销品牌,以剑门关蜀道的唯一性为载体,以“登天下雄关---剑门关、游千年蜀道---翠云廊”为营销主题口号,强势宣传促销。坚持以“做大做强剑门关旅游品牌”为目标,按照区域联动、形象宣传与旅游产品推销相结合,采取多样化促销方式,以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旅游企事业单位为主体,重点客源市场为目标的宣传促销“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国内游客量,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根据剑门关旅游市场潜力以及目标市场的特征,科学确定旅游市场。以成都经济圈(成、德、绵)为一级目标市场,四川其它地区及陕、渝、甘、云、贵为二级目标市场,发展黑龙江、浙江等援建省份感恩市场,构建中国大市场,以日韩为主开发东亚及东南亚市场。

      在传统宣传促销方式的基础上,推行营销方式的变革:将剑门关作为影视基地进行打造,大力吸引各类剧组入驻;以剑门关自然风光和三国历史文化为背景,拍摄一部高水平的剑门关旅游宣传片;举行“印象剑门”大型实景歌舞表演,增加夜间娱乐消费活动;定期举办剑门关国际攀岩比赛及各类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加强同旅行社及知名景区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涉旅部门合作,优化服务,形成合力,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剑阁县采取多项举措,确保宣传促销工作到位。一是政府从每年1000万的旅游发展资金和剑门关景区旅游门票收益中拿出一定资金作为宣传促销专用经费。二是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原则,政府搭建宣传平台,调动企业促销的积极性,形成立体的、不间断的宣传促销。三是营造良好的宣传促销氛围。对旅行社实行门票价格优惠,设立专门的旅游宣传促销奖补基金,在各中心城市委托旅行社进行全权代理。四是加强区域合作。加强三国文化旅游线路上市县政府间、景区间、旅游企事业单位间的合作。五是聘请全国知名的旅游策划专家作为剑阁旅游顾问。六是强化组织领导,安排专门的分管领导和人员落实宣传促销工作计划。

      据悉,景区开放以来,为全力推介剑阁旅游,投入近400万元加强宣传促销工作。一是制作剑门关风光画册、剑门关旅游宣传折页、剑门关旅游指南、剑门关旅游地图、旅游明信片及邮票、剑门关旅游纪念品(以三国文化、古蜀道文化产品为主)等一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剑门关特色的宣传品。二是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加强景区网站建设,开展电子商务市场,与电信、移动合作开办旅游热线服务。三是加强报刊宣传,在省内发行量大的报刊上做长期的形象宣传,节假日期间,在主要客源地的报刊对景区动态进行报道。四是加强电视媒体和广播等宣传,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及成都、重庆、西安等主要客源地城市的电视台对剑门关旅游进行形象宣传,在主要客源地电视台和央视播放剑门关旅游风光片,并播报剑门关旅游气象,在四川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开设剑阁旅游专题节目。五是加强户外广告宣传,在主要客源地高速公路出入口和川陕高速路天桥设置大型广告,在成都、重庆、西安等主要客源地城市作旅游形象宣传广告。六是强化旅游线路产品互动营销。政府牵头,加强景区与景区间、景区与旅游行社间、景区与宾馆饭店间的合作,旅游线路区域间进行统一线路的宣传和营销,与阆中古城景区、七曲山大庙景区、昭化古城景区组建川北旅游联盟,使川北三大景区达到了节约成本、客源共享、品牌共创、利益均沾的目的,并与中国青年旅行社签订了剑门关景区一级营销代理协议。七是积极参加国家、省、市、县组织的各类促销活动、节庆活动(如:西部博览会、广交会、上海世博会、广元秋交会等),在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多次举办旅游推介活动。积极举办各类活动。八是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今年4月底以来,先后举办了剑门关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剑门关景区开关仪式、2010广元旅游发展大会、2010中华旅游小姐大赛暨剑门关形象大使全国选拔赛暨剑门关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剑门关攀岩比赛、剑门蜀道感恩奋进徒步游等大型活动,承办了四川省灾后重建流动现场(剑阁分现场)会、剑昭线路统筹会等活动。

      由于剑阁对旅游宣传促销工作高度重视,围绕剑阁旅游活动进行报道的各类媒体和报道密度在剑阁旅游史上空前。央视网、新华网、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亚洲娱乐网、南方都市网、光明网、千龙网、国际在线、四川在线、开封网、山东网、深圳网、海口网、中国日报网、中国广播网等网站以新闻、博客、贴吧等形式发稿量300余篇(含视频),中央4台(国际频道)分6次报道剑门关景区4A授牌和全面开放的相关新闻,陕西卫视从9月24日至10月3在每天18:28分《陕西新闻联播》前播出剑门关旅游宣传广告,四川台经济频道自9月下旬开始进行剑门关旅游宣传,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经济日报、重庆晚报、广元日报等多家报刊对剑门关旅游进行宣传报道。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