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曌山创建4A旅游景区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详情

天曌山创建4A旅游景区工作有序推进

日期: 2009-12-30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09年广元天台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多管齐下、狠抓实干,克服重重困难做好了天曌山旅游景区创国家AAAA各项工作。
一是搞好景区硬件建设。天曌山创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硬件建设是关键和核心,目前下光槽游客中心、旅游厕所、生态停车场、廊桥景点等项目正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景区大门、天池湖游步道、梵天寺景点建筑群(一期)、天山国际大酒店、后山工房风貌改造等建设项目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
二是新建市区至景区规范旅游道路。天台山旅游公路是澳门援建广元的第一个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长15公里,总投资2950万元,路基宽度6.5米,2008年9月开工建设,今年10月竣工。
三是实施美化绿化工程。按照景区总体规划,坚持因景制宜,在入景道路、各景区景点、周边村庄、集镇等广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营造优质园林景观,在重要景区新建生态停车场共计8000余平方米,营造了自然优美、体现景区特色,推动了我旅游景区的尽快上档升级。
四是实施景区沿途风貌改造。结合新农村建设和旅游经济示范带的打造,以川北民居风貌为主对景区沿线的15公里路道近百家余户农居进行了风貌改造,一方面营造旅游氛围,提升天曌山档次品味;另一方面让景区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五是做好天曌山更名促销工作。为了打破广元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所面临的旅游发展瓶颈,展示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丰富的人文景观以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2009年5月市人民政府同意将天台山更名为天曌山。2009年9月国家林业局同意将广元天台国家森林公园更名为太曌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定名为“四川天曌山国家森林公园”。
六是搞好景区环境整治工作。天曌山景区是市、区倾力打造的重点旅游景区,我局以环境整治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健全环境综合治理长效机制,集中开展了景区“五乱”治理和“四化”活动,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景区面貌得到改善,优化美化了景区环境,更好地培育了天曌山景区旅游市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