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元旦节旅游主要特点 >信息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2018年元旦节旅游主要特点

日期: 2018-01-0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1、客源市场放射分布,高铁出行渐成主流。12月初,“高速蜀道”西城客专的开通,为假日旅游快速“摆渡”。以广元利州为中心的交通大格局,使广元与西安、成都实现了“2小时生活圈”,远程客源市场也不断巩固。各大景区,陕西、甘肃、绵阳、成都的游客持续保持较高份额,带动了购物、食宿、娱乐等旅游相关行业。游客人来人往,呈现出人潮涌动的繁荣节日景象。全区星级宾馆节日期间平均入住率达78.6%。

  2、旅游扶贫成效渐显,乡村旅游备受追捧。经过近两年培育以及旅游扶贫的深入实施,我区乡村休闲游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受到越来越多人们的喜爱。由于假期较短以及天气晴朗,本地市民更多选择体验农家生活、感受农家之乐成为近郊游首选。如龙潭乡、宝轮镇、三堆镇等乡村旅游带,游客络绎不绝,白朝月坝新村建设,为游客提供了新的去处。“土菜馆”、“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异常火爆,各乡村旅游点、新兴景区甚至隐藏“深闺”的民宿旅游点,成为游客选择的旅游目的地,游客“扎堆”现象在逐步缓解。

  3、温泉活动持续火爆。与往年一样,元旦期间,温泉市场依旧火爆。温泉景区在推出常规温泉旅游产品的同时,还推广了一批时令温泉旅游产品,开展了一系列富有创意的温泉主题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

  4、旅游市场秩序安全平稳。迎接“元旦“小长假,我区及早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强化旅游监管,加强旅游检查,全区各涉旅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险要路段、游客集中点执勤,确保高峰期的游客安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