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信息详情

广元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 2011-09-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9月15—1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治平带队对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参加调研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城环资工委主任程建伟、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雷承远及剑阁县、元坝区、利州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勋图、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等政府和部门领导及相关县区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9月15日,王治平一行视察了元坝区昭化古城,实地查看了天下蜀道购物中心、大朝驿站等旅游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成果,体验了剑昭旅游线旅游配套服务设施,了解了剑门关景区天赐温泉大酒店建设情况。

      9月16日上午,调研组在视察了利州区川北民俗园后,召开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会。会上,剑阁县、元坝区、利州区分别就本县区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勋图对全市旅游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就全市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进行了详细汇报。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雷承远在发言中谈了对我市旅游产业取得的进步的感想和对旅游产业的建议。

      在最后总结发言中,王治平对全市旅游产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市政府、市旅游局制定的旅游发展规划科学合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剑门关作为旅游产业龙头,定位准确。市旅游局在全市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思路清晰、领导有力、措施得当、成效显著。旅游产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富市、富县、富民成效日益显著。旅游促销工作已形成良好思路和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并对全市旅游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全市旅游工作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线路、统一价格、统一营销,各县区政府要按照市政府对宣传营销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各县区人大要做好督察指导工作。二是各县区要在全市统一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剑昭旅游线基础设施配套以基本完成,线路初步形成,要下大工夫、花大力气,增加文化底蕴。三是做好旅游促销工作。各县区要将现有旅游景区统一规划形成旅游线路,全市统一开展营销促销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不断增加旅游产品类型和品种,规范旅游产品销售市场,明确旅游产品价格。五是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旅游工作的领导。建议成立以市委书记、市长共同任组长的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势推动全市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六是建议在广元市城区新建一处宗教景区,吸引游客,增加游客滞留时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