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趟“大蜀道”旅游专列开进广元 >信息详情

首趟“大蜀道”旅游专列开进广元

日期: 2020-09-28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高铁畅通成渝圈,车轮滚滚向广元”。9月27日,由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昭化区人民政府、成铁商旅集团、广元市文旅集团联合主办的“大蜀道”旅游专列,搭乘350名游客,从成都到达广元,开启广元2天一夜的游玩。

此次专列是“安逸走四川、高铁游天府”系列线路之川北高铁专列首发。旨在借助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大蜀道文化旅游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和2020年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全力营造广元旅游在成渝地区的整体旅游形象、全面推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生态康养“后花园”各项旅游产品。

此次专列列车上张贴了凸显广元文化旅游特点的车窗趣味贴画、车门主题海报、车座头巾片广告等,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川剧变脸、民歌表演、女皇巡游等精彩互动活动。专列的350名游客主要由爱好马拉松、城市乐跑、古城休闲游的25-45岁高端消费人群和55岁-70岁成渝地区具有康养旅居和康养地产需求的游客组成。此次广元行,游客们将游览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等地,体验广元首部大型沉浸式实景演艺《葭萌春秋》,并在昭化古城分别参加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大蜀道美食评鉴周、大蜀道特色产品展示展销、大蜀道书画摄影暨东西部扶贫协作文创作品展等系列活动。

首趟“大蜀道”旅游专列开进广元,是对广元文化旅游市场恢复提振的有力促进,是“文旅+高铁”新的发展模式和出行方式的有效探索,是对广元旅游目的地最直接、最鲜活的宣传。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做强医养康养产业,丰富生态康养业态,增强生态康养功能,联合陕甘宁毗邻地区和川东北片区,打造、推介旅游专列精品线路,构建旅游专列大循环,促进旅游专列常态化。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