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梨花节专题】欢乐钓鱼 “合家”捉鳅 >信息详情

【梨花节专题】欢乐钓鱼 “合家”捉鳅

日期: 2018-03-23 来源: 苍溪县新闻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第十四届苍溪梨花节八庙分会场顺利举办第三届八庙钓鱼比赛暨“合家欢”捉泥鳅活动
   3月19日上午,八庙镇举台村人山人海、万人空巷,第十四届苍溪梨花节八庙分会场第三届八庙钓鱼比赛暨“合家欢”捉泥鳅活动在此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安宗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牟淬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舜华,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参加相关活动。
  三月的早晨多少带些寒意,但丝毫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一大早,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就不断涌向举台村,站在高处放眼望去,通向村广场的各条道路上都人头攒动,并散发着欢声笑语。
  早上九时,文艺演出正式开始。“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舞蹈演员们用曼妙的身姿尽情展现着《梨乡春意浓》,歌舞快板《唱不尽八庙好风光》用欢快的节奏和诙谐的语言抒写着八庙的山川江河,川剧《别洞观景》、印度舞《欢乐跳吧》等节目更是让现场观众耳目一新、连连喝彩。
   “千尺丝纶直下垂,一波才动万波随。”在文艺演出的同时,紧张而欢乐的钓鱼比赛也在进行,近百名钓鱼爱好者齐聚一堂,打窝、装饵、下钩、看钩、提杆……钓手们沉着冷静,一系列动作反复而熟练地进行。看!那边有人接连钓了好几条大鱼,吸引了大部分围观群众的目光。

  “我特别喜欢钓鱼,平时一放假就去,这次政府组织的钓鱼比赛给了我不一样的感觉,因为具有竞争性的事物才有刺激性和新鲜感,还能以“鱼”会友,如此好的机会,我怎么能错过呢?”参加比赛的钓鱼爱好者仲黎高兴的说道。


 

 图为,“合家欢”捉泥鳅活动现场。

   “池塘的水满了,雨也停了,田边的稀泥里到处是泥鳅。”这是八庙小学的小学生张远鹏在来的路上一直哼的歌曲《捉泥鳅》。今天,八庙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到举台村春游,顺便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另一个比赛项目——捉泥鳅。上午十时,随着裁判员宣布比赛正式开始,20对亲子组合像脱笼的野兔一样,在池塘里上下翻找,周边围观的群众、学生更是大声指点,为选手们加油鼓劲。尽管池塘的泥水打湿了衣袖、弄脏了面颊,但选手们依然精神抖擞,在稀泥潭里不断“挣扎”,现场一片热闹繁忙的景象。
  当天,在各项比赛结束后,到场领导还为在比赛中获胜的选手进行了现场颁奖。(记者 董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