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4A景区已达11个位列四川第二 >信息详情

广元4A景区已达11个位列四川第二

日期: 2012-05-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4日,参加2012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的佳丽与广元市的千余名青年通过骑游的方式,倡导低碳出行。

      灾后恢复重建以来,广元新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9个

      今年,广元市将全面启动剑门关蜀道5A级景区建设

      广元景区沿途路牌均用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标注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四川广元吸引着全球的目光,来自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12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的美女们,为这座旅游之城带来了浓厚的“国际范儿”。伴随着60国旅游小姐的身影,明(8)日2012年广元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广元市利州区进入高潮阶段。目前,广元已经拥有了11个4A景区,仅次于成都位列全省第二、全国第五,广元旅游业在灾后重建中走出了一条低碳发展的科学之路。

      广元旅游打出国际牌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前夕,广元在利州区举办2012年广元旅游发展大会,会议期间还将举行2012中华旅游小姐环球大赛暨武则天故里旅游形象大使全球选拔赛、中国著名女书法家笔会等系列活动。

      4月30日,60位佳丽齐聚利州,开始了为期10天的广元之旅。连日来,佳丽们走进敬老院、登上凤凰楼,品尝广元特色坝坝筵,并在千佛崖景区举行最具魅力小姐比赛。

      “高潮还在后面,5月8日,上百名知名女性将到国家级森林公园、4A级景区天曌山,与驻华大使一起感受唐朝文化,参加著名女书法家笔会。9日晚将与多位在影视剧中成功饰演武则天的影视明星一起,观看专场文艺演出及颁奖盛典。”利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斌告诉记者。

      据悉,国际化的营销方式为广元旅游带了巨大的影响力,今年“五一”小长假三天,广元全市旅游接待人数83.9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3375.36万元,同比增长119.37%。

      11个4A景区全省第二

      广元是四川旅游资源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广元每年举办一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今年已是第五届。灾后恢复重建以来,广元旅游发展成效显著,新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9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累计达11个,数量居全省第二,全国第五。旅游业已成为广元市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广元市旅游局副局长苟兴国告诉记者,广元近几年加大了对景区的推广力度,入境游客量猛增,广元景区沿途路牌均用中、英、日、韩四国语言标注。

      今年,广元市将全面启动剑门关蜀道5A级景区建设,即以“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为主题,把天曌山、翠云廊、剑门关、昭化古城、皇泽寺、明月峡等7个景区统筹起来,让游客在剑门关蜀道的历史风雨中品味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

      低碳重建旅游业为先

      “5·12”汶川特大地震以来,广元市在地震重灾区提出并实施了“低碳重建、低碳发展”的理念,而发展旅游业,无疑是广元低碳重建的重要抓手。

      在灾后重建过程中,广元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把广元建成蜀道文化旅游线路的集散中心,剑门关蜀道和武则天故里的旅游目的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生态休闲度假、地震遗址体验地”的旅游发展目标,启动了29个旅游灾后重建项目,投入资金8.03亿元。其中3.5亿元用于市中心城区利州区天曌山的打造。

      近年来,广元加快了低碳旅游景区的建设,天瞾山、明月峡和唐家河等生态旅游景区先后建成,广元市也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