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2022年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详情

广元市2022年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 2022-03-12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1日下午,广元市2022年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工作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作了《立足新起点、打造新亮点、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期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强海英主持会议。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汇报了2021年特色亮点工作和2022年工作思路打算。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班子成员、部分文旅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文广旅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融合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文旅事业“开门红”。一是立足产品供给,品牌创建取得新突破。二是立足均等普惠,文化惠民迈出新步伐。三是立足保护传承,文物非遗增添新内涵。四是立足精准营销,文旅美誉度提升新高度。五是立足监管服务,文旅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六是立足党建引领,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强。

会议认为,文旅工作挑战与机遇并存,做好新时期的文化旅游工作,要在深入研判形势机遇的基础上,树立文旅发展新思维,准确把握形势,谋定而动:一是中央省委市委大力发展文旅经济的决策部署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坚强保障,二是激活文化旅游消费缓解经济下行压力是文旅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三是不断克服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短板不足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2022年,全市文广旅系统将围绕建设康养旅游胜地目标,以文旅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文化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着力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促进消费升级。要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市场主体培育,全面推动消费扩容提质增效,强化品牌创建和宣传推广,聚力航空事业新发展。二是着力公共文化惠民育人,加强艺术创作。要抓好文艺精品创作,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广播电视工作。三是着力文物保护利用,加强非遗传承。四是着力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实抓细行业安全生产,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法强化市场监管。

会议要求,做好新时期的文化广电旅游工作,就要在把牢政治作风纪律的基础上,塑造干部队伍新形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聚焦薄弱环节,努力塑造风清气正守规矩的形象。三要强化作风保障,努力塑造持之以恒抓落实的形象。四要强化人才支撑,努力塑造勠力同心促发展的形象。五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塑造坚定融合发展开拓创新的形象。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