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把我市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信息详情

把我市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日期: 2011-06-2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核心提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重中之重,突出自然生态、历史文化两条主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和休闲度假旅游,加强精品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建设。积极推进剑门关——昭化古城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进一步做好中国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工作。

      三年重建,广元旅游惊艳“变脸”。“5·12”汶川特大地震让我市旅游业直接经济损失达37.78亿元。震后,市委、市政府把旅游灾后重建作为全市灾后重建的先导产业、支柱产业、动力产业、惠民产业来抓,把旅游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七大板块统一安排部署。震后不到两个月,邀请国家、省级专家组到广元为灾后旅游制定重建规划;震后不到3个月,广元就在全省率先启动旅游市场,震后不到半年,就建成了四川地震灾区首个地震遗址公园——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地震当年就建成了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如今,广元已建成剑门关等8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数量居全省第二。

      重点打造“一条线路”、启动“两大项目”加强精品景区建设

      “2011年是‘十二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全市旅游业以线路统筹为抓手,以富民惠民为立足点,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质量,增强旅游核心动力,逐步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广元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20日,市旅游局局长苟英明告诉记者。

      重点打造“一条线路”即剑昭精品旅游线路向北延伸至千佛崖、明月峡,向南延伸至翠云廊,将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建成全省线路统筹的示范线,成为全国精品旅游线路。启动剑昭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建设和嘉陵江水上旅游项目规划。加快精品景区建设,力争将千佛崖、天曌山、唐家河、曾家山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启动剑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在景区打造上,要突出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推出“五大”休闲度假型产品,即蜀道温泉之都、唐家河和天曌山等森林度假、曾家山等消夏避暑、乡村休闲度假、嘉陵江水上养生。

      力争全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45亿元

      “‘十二五’期间,我市将加快推进中国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创建剑昭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全面提升广元旅游品质,基本实现旅游经济强市目标,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市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把广元建成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苟英明说。

      据苟英明透露,2011年力争全年全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800万人次,同比增长14%以上;旅游收入达到45亿元,增长40%以上。到2015年,全市旅游总收入达到120亿元,年均增长30%左右;旅游总收入相当于全市GDP的20%。国内旅游人数达到1190万人次,年均增长12%;入境游客人数达到10万人次,年均增长220%。

      2011年,将我市剑门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建成全省线路统筹的示范线,成为全国精品旅游线路;联合成都、德阳、绵阳、汉中、西安等,建设并推出川陕蜀道三国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形成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继续推进剑门蜀道、嘉陵江流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策划、包装、建设一批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红色文化大型文化旅游项目。特别是建好昭化古城体育公园、水上三国城、商务度假旅游区项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