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 >信息详情

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

日期: 2012-04-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游剑门关蜀道 品三国故事
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启动
晏永和宣布启动 罗强马华何顺洪李茂森王振会出席仪式

罗强、马华随同参加仪式的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在剑门关旅游线路调研。

      游剑门关蜀道,品三国故事。28日上午,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在剑门关景区启动。

      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宣布活动启动;市委书记罗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何顺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广元军分区司令员王太平,省旅游局副局长郑学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华蓉,副市长冯安富,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长梁大忠等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剑门关欢乐健康徒步游。

      在启动仪式上,马华作了讲话,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活动启动表示祝贺,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资源转化战略,强力推进旅游景区建设,旅游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目前已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2个,4A级景区数量居全省第二位、全国第五位。剑门关蜀道创建国家级5A级旅游景区和广元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工作扎实推进,旅游管理和营销体制不断创新,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已成为全省线路统筹示范和全国精品旅游线路。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迈上新台阶,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不断提升。

      马华说,在我市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组织举办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对扩大旅游影响、促进旅游业集中优势抱团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全市要围绕“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主题,突出剑门关蜀道三国文化游、温泉山水生态休闲游的定位和特色,进一步加大旅游资源转化力度,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果。

      受国家文化部委托,王华蓉代表国家文化部授予剑阁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牌匾。

      剑阁县与四川、重庆、陕西、甘肃、浙江、黑龙江等八省市有关旅游协会签订联合推介剑门关景区精品旅游线路协议。

      四川省、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同志,剑门关蜀道沿线市县有关领导,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旅行社和旅游团队,中央、省、市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参与剑门关欢乐健康徒步游,品三国故事,尝剑门关豆腐坝坝宴。

      27日晚,参加启动仪式人员还观看《乡村大世界——走进剑门关》综艺晚会。

      2012中国·剑门关蜀道欢乐健康游暨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月活动从4月28日至5月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