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一黄金周 广元乐翻天 >信息详情

十一黄金周 广元乐翻天

日期: 2013-10-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分享:
【字体: 打印


  国庆长假前的日子,让人既兴奋又纠结。这是出游的最佳季节,但7天假期内玩遍所有想去的地方不现实。怎么玩?出门堵不堵?景区挤不挤?种种问题接踵而至。华西城市读本为你制定了一个既能游玩尽兴、又能尝遍川北广元名小吃的旅游攻略,让你在“十一”黄金周乐翻天。

  参团游可享景区门票半价

  地点:广元市全部收费景区 时间:“十一”黄金周7天

  根据广元市旅游管理部门的规定,在今年年底前,外地来广元旅游,或是本地旅行社组织的旅游团队游客均可享受景区门票半价优惠。若有条件的游客组织自驾车队自驾游,也能享受到景区门票半价。而游客年龄超过60岁,或在校学生等特殊游客都将享有部分门票优惠。部分特殊游客在出门前除了带上必备物品外,还需带上驾照等重要证件,方便享有景区门票优惠。

  三国文化体验之旅

  地点:剑门关-翠云廊-昭化古城 时间:10月1日-7日

  近段时间,看过热播电视剧《楚汉传奇》后的观众都很好奇剧作讲述的历史故事,以及王珞丹出演电视剧《红娘子》的拍摄地点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十一”黄金周有想去剧作拍摄地点一探究竟的冲动。那么从千年蜀道要塞剑门关为起点,将为游客展开一段段美丽的历史传说。

  同时,在剑门关下除了能够品尝到100多道风味别致,味道纯正的剑门豆腐宴。还能在走乏时,跳进天赐温泉中,洗去奔波的尘土和疲惫,放慢生活节奏,享受生活。翠云廊的柏树林中不仅含有高密度富氧,游客置身其中,呼吸新鲜空气。

  “到了昭化不想爹妈”的昭化古城是蜀道中重要环节,体验三国文化游,古城是必须要去的。可以品尝到肥嫩鲜美的嘉陵江水鱼,还能观赏到川北民俗节目。

  亲近山水大自然游

  地点:唐家河-鼓城山-米仓山 时间:10月18日-11月8日

  喜欢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想看看金丝猴、扭角羚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游客有福了!青川县境内的国家自然生态示范区唐家河是游客的不二选择,这里地形复杂,峰峦重迭,还有从温带迁徙飞往热带的候鸟都将落脚此处,是看鸟的最佳地点。

  焕然天成,犹如天斧劈凿出来的巨大石鼓便是广元的4A级自然景区鼓城山了,走在山间小道中,每一个巨鼓都将令你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物主的神奇手笔。

  米仓山红叶资源,大面积分布在旺苍北部的鼓城山—七里峡国家AAAA级景区、苍王峡景区、盐井峡景区、汉王山-鹿亭温泉等景区约100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米仓山红叶色彩分不同时期成梯次变化,以绿、黄、橙、红为主,呈多彩之色。

  2013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中国·旺苍第五届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11月8日在旺苍举行。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活动主题是“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活动期间,旺苍县将举办红叶生态旅游节开幕式、“老区红军情、米仓红叶美”文艺晚会、投资洽谈及旅游产品推介会、纪念木门军事会议召开 80周年研讨会、将军书画笔会、景区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

  地震红色感恩文化游

  地点:东河口-木门红军城 时间:10月1日-7日 门票免费

  若游客要体验地震大灾来临后,给大地所造成的伤痕之痛,激发其对人对事的感恩之心。那么参与到地震和红色文化感恩旅游之旅将能实现这一夙愿。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为开放性免费公园,走绵广高速公路,在金子山出口下高速,经竹园镇,过马鹿、七佛到凉水镇,左转过桥经关庄到东金子山出口到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50余千米,全程沥青路面,路况较好,但均为山区公路,弯道较多,注意控制行车速度。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是地址破坏形态最丰富,地震堰塞湖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地震遗址群。 每天,这里都有来自各地的游客前来悼念,并在纪念台上献上鲜花。在公园内卖鲜花和纪念品的商贩,均是受灾贫困群众。

  对于较年长的游客,去红军城-木门寺景区游览较好。“中国红军城”现存红四方面军机关旧址近百处,旺苍老城就多达40余处,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房屋多为清代、民国时期建筑,木架穿斗青瓦屋面。红军城(街)是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