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百佳避暑小镇(曾家山)康养论坛在四川曾家山举办 >信息详情

2018百佳避暑小镇(曾家山)康养论坛在四川曾家山举办

日期: 2018-07-08 来源: 朝天门户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8百家避暑小镇(曾家山)康养论坛暨

  避暑小镇“曾家山指数”发布会在我区举行

  本网讯(王杰)7月6日下午,2018百家避暑小镇(曾家山)康养论坛暨避暑小镇“曾家山指数”发布会在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举行。

  

  中国农村杂志社总编辑雷刘功,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沈泽江,中国农村杂志社副总编辑辛燕,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凤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区委副书记罗凌云参加发布会。

  

  雷刘功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壮大,有助于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有助于广大农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这也是绿色发展的需要。他希望,要继续优化合作机制,加强典型模式推介,进一步创新宣传报道方式,助推康养产业发展。雷刘功表示,中国农村杂志社将积极发挥杂志社媒体优势和系统优势,为各地各级政府以及广大从事“农”工作者,提供我们优质的媒体服务。

  

  蔡邦银在致辞中指出,曾家山地处青藏高原向长江中下游平原的过渡带,是古蜀道上凸兀起来的巨大高山台原,生态风光交相辉映、民俗风情多彩和谐、特色风物奇异富饶,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享有“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之美誉,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当前,朝天区正以“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为主题,以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定位,加快建设多彩曾家山、运动曾家山、医养曾家山、文化曾家山、乡愁曾家山、口福曾家山,着力把曾家山建设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基地、国际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蔡邦银指出,百佳避暑小镇(曾家山)康养论坛旨在创新发展理念、分享成功经验、探索实现路径,为新时代康养产业发展凝聚了各方智慧,形成了强大合力。他表示,朝天将充分吸纳本次论坛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力量,积极实践,推动论坛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也将以此为契机,密切与各界朋友合作,携手开启生态康养旅游产业发展新征程。

  

  

  

  论坛会上,发布了曾家山避暑小镇群入选2018百佳避暑小镇评价报告和“曾家山指数——亚高原避暑小镇评价体系”,举行了“曾家山指数”授牌仪式和高峰对话,启动了《华夏古今清凉避暑万诗大典》选编工作。

  

  会上,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国土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卢凤君,中商情报网CEO杨云分别围绕“国土气候旅游经济研究与促进乡村旅游振兴”“避暑小镇与生态产品价值”“中外气候旅游经济数据库服务及‘中外避暑乐’专题频道创新传播服务思路”作了主旨演讲,朝天区曾家镇、山西省长治县分别代表曾家山避暑小镇群、百佳避暑小镇作了交流发言,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作为投资商、创意商代表作了发言。

  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广元市各县区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全国各地避暑小镇代表,在家的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级相关部门、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和旅游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曾家山避暑小镇涵盖曾家镇、李家乡、平溪乡、两河口乡四个乡镇,是集群避暑小镇的样本和基准。在2018全国百佳避暑小镇排行榜中,“秦巴天衢、地球酒窝”曾家镇位列第4位,“云端蓬阁、净土菜篮”李家乡位列第13位,“摩尔田园、清凉山居”平溪乡位列第42位,“高原水乡、农商据点”两河口乡位列第89位,开创了集群入选百佳避暑小镇之先河。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