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1中国(广元)女儿节回眸 >信息详情

2011中国(广元)女儿节回眸

日期: 2011-09-13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更上一层楼
——2011中国(广元)女儿节回眸

      凤舟赛划出广元女儿的气势,山歌唱出广元女儿的豪情,慈善晚会献出广元女儿的爱心……广元女儿节改变的是内容和形式,不变的是热热闹闹的氛围和长长久久的喜爱。

      23个春去秋来,广元女儿节愈发精彩。她宛如一个婀娜多姿的妙龄女子在利州大地上翩翩起舞。越来越多的人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广元,把美好的祝福送给广元。

      亮点一:引凤筑巢 搭建投资平台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促进年。早在女儿节活动筹备初期,组委会就决定以节促商,以会促商。
      8月31日,女儿节活动之一的“中国女企业家广元行”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广东、北京等6个省(市)的79名女企业家来到我市,考察了工业、商贸、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
      南河小商品市场、川浙产业合作园、经济开发区、皇泽寺、昭化古城……每到一处,女企业家都被我市灾后重建的巨大变化和良好投资环境深深打动。“广元不仅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还是一座拥有蓬勃生机的城市。”女企业家纷纷感慨。
      春华秋实,硕果累累。9月1日,女企业家广元行投资说明会召开。北京、广东、四川、重庆的女企业家协会和河北省石家庄民营女企业家商会、福建省南平市女企业家联谊会与广元市招商引资局签订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就投资信息、产业发展、项目引进、要素配置、协调服务等合作机制方面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亮点二:信心满满 做强女性文化

      经历风霜尘埃,人们对女性文化的认可,从喧嚣湍流走至静水流深。我市的女性文化在全国有着突出的位置,这来自于千年女皇文化的沉淀,来自于每一个女儿节对于现代女性文化的全新展现。
      曾有游客这样总结我市女皇文化的独特: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出生在广元;至今保存的皇帝寺庙、而且是唯一女皇帝寺庙的,只有皇泽寺;在中国古代男尊女卑的社会里,以女性为主的节日,历经千年而不衰的,也只有广元。
      8月27日,我市灾后文化恢复重建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全国首个大型武则天专题陈列馆——女皇文化陈列馆开馆。武则天真容石刻造像、郭沫若的书信手迹、宋庆龄的题词……众多的珍贵文物述说着广元的历史沧桑,印证了广元的日益辉煌。

      亮点三:文化搭台 建设强市之路

      在我市“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中,建设文化强市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怎样走好文化强市之路?大力推介我市特有的文化资源是广元人的心中答案之一。
      “广元有特色鲜明的女性文化资源,又与三国文化、蜀道文化、红军文化相互辉映。通过打造一个个文化精品工程,我们一定能将这些文化推向全国、全世界。”市民徐瑞对我市建设文化强市信 心满满。
      女儿节的举办,绝不仅仅是对历史文化的纪念,更是现代女性风采的一个展示平台。凤舟中、足球场上、篮球馆内,折射出的是现代女性的青春活力;廊桥书画展中描绘的是现代女性的才艺双全……
      “女儿节正是以一种动态的方式展示现代女性文化。通过这一活动,我们可以看到现代女性的独立自强、坚强不屈。这是我市对女性文化的深化。”市民张凌初认为这种动静结合的形式,对我市建设文化强市、蜀道申遗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