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立足岗位 狠抓落实 为实现战略目标贡献文旅力量 >信息详情

立足岗位 狠抓落实 为实现战略目标贡献文旅力量

日期: 2021-08-3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立足岗位 狠抓落实 为实现战略目标贡献文旅力量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8月30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全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邹自景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贯彻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符合广元发展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举措,部署了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报告中,市委把文化旅游作为兴市之要,提出建设康养旅游胜地战略目标和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重点任务,既符合四川省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要求,又切合广元生态独特、环境优美、文化厚重的实际,为促进广元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路径保障。

会议要求,要以项目策划包装招引、市场环境优化、市场主体培育壮大、服务体系配套等为抓手,科学编制并及时出台“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通过规划引领文旅跨越发展。要以品牌创建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积极参与的发展格局,增强文旅经济发展活力。要以繁荣文艺创作与打造文创产品为突破口,推动“文旅+”、“+文旅”,丰富优质文旅产品供给,促进二次消费,推动文旅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要以游客为中心,抓实抓细旅游景区(饭店)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升游客满意度,营造文旅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要创新宣传手段,细化客源市场,加大重点客源地促销力度,由传统营销模式转向借助新媒体进行活动营销,不断提高我市文旅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加大对文旅系统干部职工、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打造一支视野开阔、求真务实、服务热情、作风优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夯实文旅兴市的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真学实学,领会精神,解读内涵,要把学习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用实际行动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文化旅游工作中。一是要实干巧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文旅产业、文旅事业发展上来。二是要严字当头,立足岗位,认真履职,在行动上践行党代会精神。三是要结合本职工作,深入思考,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引领,创新思路、增添举措、奋发有为,实现旅游收入倍增,增强“剑门蜀道、女皇故里”美誉度影响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文旅力量。

会议还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局班子成员、县级干部、调研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