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暑期旅游温馨提示 >信息详情

暑期旅游温馨提示

日期: 2022-07-19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暑期来临,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醒您,当前时期出游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安排行程,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健康文明旅游。

一、健康出游。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在进入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时,有序排队,自觉扫场所码、测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做好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风,养成“一米线”好习惯,避免扎堆。遵守景区预约、错峰、限流措施,做好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劝诫。

二、安全出游。出行前应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关注旅游目的地雨情、汛情、灾情等预警预报信息,做好防暑、防雷、防强降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不参加未开发旅游线路(景区)探险旅游。在景区游览时,注意观察安全提示,不在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段停留。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做好安全防范。

三、理性出游。跟团出游要选择具有资质的旅行社,不参加无资质的单位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时签订书面旅游合同,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购买旅游意外伤害保险。拒绝“不合理低价游”,不参加免费旅游、购物(入会)送旅游、旅游赠礼品、康养旅游等形式的旅游活动。

四、文明出游。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文明行为规范。旅游过程中要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乘坐交通工具时禁止随手抛物,在景区游览时不乱涂乱画,做文明游客。倡导用餐时使用公勺公筷,爱惜食物,垃圾分类,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绿色低碳消费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做到适度消费、适量点餐,积极践行“光盘行动”,坚决反对餐饮浪费行为。

旅游过程中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注意保留证据,可拨市民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