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摄365 画说四川” 用镜头刻录广元最美的瞬间 >信息详情

“行摄365 画说四川” 用镜头刻录广元最美的瞬间

日期: 2011-10-28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这是一座极具魅力的城市,深厚的文化,清幽的山水,丰富的美食,低碳的生活,总有一股强大的吸引力,让你不得不向他靠近。近日,“行摄365 画说四川”走进广元,用他们独树一帜的视角带领我们一起去广元追寻那片不一样的精彩。去感受武皇故里的英姿,去欣赏剑门蜀道的奇险,去体会昭化古城的静谧,去享受唐家河的绝美。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石明在广元采风

      永恒的经典,不朽的传奇,时至今日仍还在广元上演。庄严的皇泽寺,气势宏大,殿宇轩昂,它是中国唯一一位女皇的祀庙。此外,剑门蜀道也让不少游客流连忘返。剑门蜀道的奇险曾让诗仙李白也忍不住长叹:“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座奇特的关隘完全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今在剑门关,还可见峡谷关口上有飞梁阁道,这是为送军需而修;而三国关楼则气势雄伟,上有三层箭楼,飞檐翘角上悬有金铎,锒铛声响,昼夜不息。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签约摄影师石明在广元采风

      昭化古城,依旧如昨日那般璀璨。那静谧的街道,那陈旧的建筑,都仿佛要将我们带入已尘封的历史。还有哪些古老的栈道,仍在向我们诉说着它的久远,哪些红军的故事,仍还在大街小巷里流传。这被文化浸染的众多景点,经过了过去的岁岁年年,都不曾磨灭这些文化的起源。

      穿越历史,优美的自然风景总是让你迷恋,在大自然的怀抱中徜徉,那是怎样的一种舒爽。在清新自然的空气中,你会体会到少有的宁静。然而,在广元,这样的自然美景总是让你应接不暇。置身其中,你一定会有一种浑身轻松的感觉。例如美丽的唐家河,在哪儿你可以享受到美丽的山,青翠的草,流动的水,带着树叶味道的空气,无不向你发出自由的召唤。在这样的山中,当然内心感受最强烈的还是属于它的那种宁静和深远....


      身处这样的宝地,除了文化的熏陶,美景的感染,更多的还是要品尝到广元独特的美食。广元美食既具有正宗的川菜特色,取材广泛、味重香浓,又将神秘的古蜀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孕育其中,可谓风格独具,尤以剑门豆腐最有特色,不仅是美食佳肴,而且是历史的见证,是文化大餐。到剑门观光,不品尝剑门豆腐,绝对是一大遗憾!

      广元人民还提倡低碳生活,这已成为广元人的一种生活态度。广元拥有许多的生态种植区,苍溪的雪梨就是其典型的代表。溪雪梨果大核小,肉质脆嫩,汁多味香,甘甜可口。可谓水果中的珍品。

      心动了吧,朋友们!在这个古老的都市,在这个美丽的生态家园,让我们一起用我们的镜头刻录最美的瞬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