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至广州航线昨通航 >信息详情

广元至广州航线昨通航

日期: 2011-01-1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通往华南的“空中金桥”架通    我市直飞航线增至三条
广元至广州航线昨通航

      昨(11)日9时50分,在现场人员的欢呼声中,从广州直飞我市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1421航班波音737客机在广元飞机场成功降落。这是广元机场自2009年5月复航以来,继北京、杭州航线开通后的第三条航线。自此,川北地区又增添一条出川航空捷径 。

      此前,广元至广州只能采用地面交通工具,坐火车即使最快也须经停武昌,耗时32个小时,坐汽车时间更长。此航线开通,架起了广元通往华南的“空中金桥”,直飞广州仅需2小时15分。

      “太好了,这下回广元方便多了。”第一个走出机舱的向红梅一手拉着孩子,激动地说,以前她从广州回老家旺苍,差不多要一整天时间。现在从广州直飞广元,四五个小时就可以回旺苍,节省了不少时间。

      福建客商刘卫红高兴地说,从广州直飞广元,让他看到了广元的发展潜力,他更有信心把在广元的项目做好。

      广元机场总经理王登华介绍,2010年广元至北京、杭州两条航线飞行646架次,运输旅客48540人次,货邮行427吨,机场运行状态良好。此次开通的广州至广元航线,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波音737-700型飞机执行,航班号为CA1421/2,每周二、五、日各一个往返航班,上午7:20广州起飞,9:35到达广元;10:25广元起飞,12:15到达广州,票价为1400元。今后,广元机场还将力争早日开通广元至西安、成都及其他支线城市的航班。

      副市长邹瑾告诉记者,作为省委、省政府规划布局的全省12个区域性次级交通枢纽之一,更加开放的广元将着力把广元次级航空枢纽建成国内一流“一场一区多航线”的航空港,进一步强化广元在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区位优势,提升广元在西部经济高地中的地位。此航线的开通将为广元构筑区域性交通枢纽,改善投资环境,承接产业转移,振兴震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