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王振会调研剑昭旅游线路统筹试点工作 >信息详情

王振会调研剑昭旅游线路统筹试点工作

日期: 2010-08-20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8月19日,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振会调研了剑昭旅游线路统筹试点示范工作。

      在察看了剑昭旅游线路统筹建设情况和剑昭公路天雄关至牛头山段改道情况,分别听取了剑阁县、元坝区和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旅游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汇报后,他要求:

      一是加强统筹,整体推进。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剑昭旅游线路统筹工作,决定把剑门关-昭化古城作为一个大景区整体打造。市旅游局要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统一标准,整体推进。

      二要攻坚破难,解决通道问题。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加之资金投入有限,剑门关至昭化古城公路只是一个连接两个景区、3个乡镇的交通通道,不具备通行7座以上中巴车的能力。坡长、坡陡、路窄、弯多,安保设施不健全,标志标识缺失,安全隐患大。剑昭公路建设分两步走:第一步,天雄关至牛头山段改道,由市交通局牵头,8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基本保证“一会一节”车辆通行,2011年元旦前完成路面铺设;由市公安局牵头,按三级路标准设置安保设施和标识标牌,9月15日前全部完成。第二步,“十二五”期间,力争改造成三级公路和旅游通道。

      三要科学规划,完善旅游功能。根据《剑昭古道线路统筹建设方案》,由市旅游局掌握建设标准,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建设,对沿线的旅游景区、旅游城镇、停车场(点)、旅游厕所、加油站、购物点、医疗点、旅游应急设施、旅游咨询服务点、标识标牌等逐一完善,9月15日前全部完成。要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四要加强管理,保障安全。目前,除4.5公里改道路段外,其余路段一直在通行车辆,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设置好警示标志。改道路段两个入口处设置温馨提示。改道路段路面铺设完成后再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