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西安世园会?广元旅游活动周元坝区主题日 >信息详情

西安世园会?广元旅游活动周元坝区主题日

日期: 2011-05-28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1年5月27日上午11时,“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广元旅游活动周”元坝区主题日在西安世园会碟恋花舞台进行,广元市元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寿于出席活动并向游客们推介了元坝区的旅游景点及特色。

中共广元市元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张寿于现场推介

活动现场精彩演出

张寿于接受采访


      昭化古城城北枕秦陇,西凭剑关,是古时巴蜀与中原的交通枢纽,素有“全蜀咽喉,川北锁钥”之称。昭化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已有2200多年的连续建县史,被誉为“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是国内保存最为完好的一座三国古城;古城山清水秀,物产丰富,民风淳朴,“到了昭化,不想爹妈”四海流传;嘉陵江、白龙江、清江河在此交汇,玉带蜿蜒揽城,形成了“天下第一山水太极自然奇观!”

      近年来,元坝区创新开发定位、创新投入机制,于2008年成功将昭化古城景区创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围绕剑门关和昭化古城捆绑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剑门蜀道申报世界文化线路遗产,全面加快景区建设。景区先后获得了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魅力四川?辉煌三十年四川旅游总评榜十佳魅力名镇、十佳成长力旅游景区、十佳品牌形象景区和西安人夏季避暑好去处等荣誉称号,在世界旅游精英博鳌峰会上荣获中国王牌旅游目的地,受到国内外游客的广泛赞誉。

      昭化古城犹如一位清纯的少女,正从历史的深邃中款款向我们走来,到广元去昭化古城感受独具魅力的三国蜀道民俗风情,探访厚重深远的三国历史文化,观赏浑然天成的天下第一山水太极,体验新奇别样的旅游休憩。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