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部全面推介朝天文化专著《大道朝天》面世 >信息详情

首部全面推介朝天文化专著《大道朝天》面世

日期: 2015-01-07 来源: 朝天区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全国著名书画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周立德为《大道朝天》题词
  
【新闻背景】开放的朝天欢迎您(详情请点击)

  中国网四川广元11月27日讯(郭自慧)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记者26日从广元市朝天区委宣传部获悉,首部全面宣传推介朝天文化的研究专著《大道朝天》已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大道朝天》作者粟舜成(笔名为沧海一粟)先生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省作协会员、广元市朝天区作协主席、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该书由四川省书法协会副主席刘奇晋题写书名;中国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评委,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省作协名誉副主席、著名辞赋家何开四为其作序;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全国著名书画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周立德为其题词。

  据悉,该书是第一部全面介绍朝天文化的百科全书。全书以栈道连云、古道风云、明月当空、大道朝天四大篇章向广大读者系统地介绍了朝天文化,旨在激励当代朝天人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担当,更好的传承发展朝天文化,把文化强区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奋力谱写中国梦朝天篇章提供丰硕的文化成果、强有力的文化支撑。

  采访中粟舜成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现代化步伐的加快,传统的朝天文化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冲击和边缘化的考验,一些可凭吊的蜀道文化遗迹日遭损毁,一些崇尚的蜀道传统文化习俗日渐式微,挖掘拯救、弘扬传承、开发利用、宣传推介朝天文化已刻不容缓。

  正是基于这样一种强烈的文化自觉意识和文化责任意识,粟舜成先生查阅整理了大量的文献资料,通过实地的调查与严密考证后,历经十八载完成了这部作品。

沧海一粟所著文化研究专著《大道朝天》



《大道朝天》作者——沧海一粟



《大道朝天》作者——沧海一粟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