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戴允康调研苍溪、旺苍文旅融合发展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信息详情

戴允康调研苍溪、旺苍文旅融合发展和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等工作

日期: 2022-03-04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3月1日至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赴苍溪、旺苍,调研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革命文物和石窟寺保护利用等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副市长伍荣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文物局局长罗全生及苍溪、旺苍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戴允康一行前往红军渡景区、寻乐书岩、黄猫垭战斗遗址、三合现代农业园区、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两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景区规划建设等工作。

在红军渡,戴允康指出,苍溪红色资源丰富,要积极发挥好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进一步推进红色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研究、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提升红色教育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特征。要丰富旅游产品的形式、内容和文旅业态,把红色旅游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红色文化旅游整体品位,擦亮苍溪红色文化旅游品牌形象。

在寻乐书岩,戴允康详细了解了石刻文物保护和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理念,以特色开拓市场,以特征追求“卖点”,广泛借鉴其他地方景区开发的成功经验,切实完善景区功能,让景区有层次、有特质、有品位、有内涵,努力把寻乐书岩景区打造成苍溪的一张靓丽名片。

在黄猫垭战斗遗址,戴允康详细了解了黄猫垭战斗遗址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和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他强调,要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加快推进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把红色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以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基础,打响文化旅游品牌,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奋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顺应旅游发展新趋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做文章,在标准化、个性化、精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酒店、民宿等旅游接待设施,加强品牌化运营管理,不断提升旅游接待和服务水平。要合理优化布局旅游厕所、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将美丽乡村与精品景区建设有机结合,推进林、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实现乡村旅游串珠成链、统筹发展,真正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鼓励寻乐书岩、黄猫垭战斗前沿指挥所、蹇家大院申报国家文保单位。

在三合现代农业园区,戴允康详细了解了旺苍县茶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在茶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旺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要依托资源禀赋,充分发挥好茶产业优势、挖掘茶文化,把茶园建设与旅游景观景点打造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打造茶文化休闲度假游、体验游等精品旅游线路,推动以茶元素为主题、以茶基地为载体、以茶旅游为内容、以精品线路为纽带的茶旅融合新模式,将景区、茶旅文化、茶旅康养等业态更好融合发展。

在木门军事会议纪念馆,戴允康参观了红军石刻碑林、红四方面军文物陈列馆,详细了解了革命文物保护开发和景区建设工作。他指出,旺苍作为红色革命老区,保存有众多珍贵的历史建筑遗址和红色文物。要深入挖掘红色遗址和文物的历史内涵,讲好红色故事,传承文化价值,让丰厚的文物资源“活”起来、“亮”起来,带动旺苍文旅事业蓬勃发展。要着力开发红色文化旅游,加强革命遗址保护,打造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叫响旺苍红色文化旅游品牌。要加大红色文化宣传力度,深入挖掘具有时代意义的红色文化内涵,在全社会形成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