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元坝区委书记陈正永对“双创”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信息详情

元坝区委书记陈正永对“双创”工作提出七点要求

日期: 2012-04-18 来源: 元坝区文体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打好“双创”攻坚战,全区干部群众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要发扬“亮剑”拼搏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而具体创建任务由各相关县区承担。昭化古城在剑门关蜀道大景区中处于核心区域,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创建工作也十分繁重,要求高,线路长,希望各牵头的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讲政治,顾大局,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下面我提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四大班子领导、牵头的县级领导及相关乡镇部门责任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旅游业作为“四轮”之一,要加快发展。要紧紧围绕“宜业宜居新区”和“魅力旅游区”建设目标,把“双创”工作作为我们推进各项工作的源动力,作为全区2012年中心工作之一。各相关部门要开好党组会党委会群众会,做好传达,抓好宣传发动,积极主动细化落实。

      二是统筹协调要加强。“双创”工作点多线长,要统筹兼顾,做好配合联动工作。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在工作程序、时效、进度上必须统筹协调到位,各责任领导要与“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及时协调,团结协作,强化沟通,统一实施,杜绝各自为阵。

      三是目标责任要明确。各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研读分析各自目标责任,落实责任人员,细化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清单;各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驻守现场,促进承担的创建目标任务高效优质廉政开展。

      四是保障整合要有力。要大力发动干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要及时统筹项目,主动整合、安排、争取项目,抓住机遇,围绕目标,做好招商工作;要积极争取资金,为创建工作提供财力保障;要建立完善创建工作制度;要落实好创建保障措施,解决好驻守现场人员的实际问题。

      五是督查督办要逗硬。“双创”工作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建立健全督查督办制度,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开展督查通报,杜绝干与不干一个样的怪现象。要完善奖惩措施,绝不能因个人和单位的不作为影响创建进程,要及时通报和处理不作为的部门和责任人。

      六是群众工作要做细。“双创”工作战线长,任务多,群众工作十分重要,要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对民居风貌改造、环境整治提升保持、五乱治理、民众素质教育等具体工作,要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同时要正确面对可能发生的阻力,处理好群众诉求,防止因为群众工作没做好而影响“双创”工作进度。

      七是目标任务要完成。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督促落实;要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主动落实推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全市的“双创”工作中勇争一流。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