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长龙兆学调研元坝区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信息详情

区长龙兆学调研元坝区旅游工作推进情况

日期: 2012-05-16 来源: 元坝区文体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5月15日,元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文凌云,副区长马丽一行带领区建设、财政、国土、交通、质监、工商、水务、招商等部门负责人,在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会议室召开全区旅游工作督查推进会。龙区长主要就贯彻全市旅发大会精神、进一步细化明确全市下达的目标工作任务、加快推进近期各项工作的落实部署等作了讲话。他指出,旅游产业的发展必须围绕“旅游规划靠理念、旅游建设靠招商、旅游管理靠机制”来抓。

“旅游规划靠理念”。发展旅游业,必须围绕三个理念:一是开发理念。景区环境保护和合理开发要均衡,不能束缚手脚。二是特色理念。发展我区旅游,必须突出特色,要让不同层次的游客都能感受到旅游的魅力和特色。三是配套理念。要围绕旅游六要素加强景区配套建设,多开发一些游客参与性强的特色活动节目,加强度假休闲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建设靠招商”。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靠政府,但是要发展壮大,提升业态,必须靠大力招商。实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让企业为景区发展服务,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多找市场商机,少依靠政府投入。“旅游管理靠机制”。主要实行责任机制、激励机制、目标管理机制。

龙兆学还就加快我区昭化古城景区创建5A景区和平乐景区创建4A景区建设工作做了讲话。他强调,我区旅游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必须安排好时间进度,将任务细化,按照时间节点严格快速推进,做到每月有安排,每周有督办。同时还对我区旅游业发展近期急切要做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要任务有加快昭化、平乐景区解说词的修订起草、景点文化展示、景区文化常态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人才培养、景区功能完善提升、乡村旅游规划发展等。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