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川县全力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信息详情

青川县全力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

日期: 2012-08-02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青川县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结合我县旅游行业实际,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旅游局标准化建设的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完善规划、提升景区、优化要素、强化管理、持续推动”的工作思路,努力提高旅游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旅游标准的规范调控作用,我县旅游行业正逐步走向程序化、制度化、标准化。

一、加强领导 健全机构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年初召开了青川县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工作会议,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担任组长,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县旅游局等33个县级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青川县创建旅游标准化示范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旅游局,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全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

二、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
   在青川电视台和中国青川等媒体发布创标信息20余条,印刷制作了创标宣传单2万多份,在景区(点)、农家乐、宾馆、旅游购物点和群众集中地进行发放宣传,形成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创标的良好氛围。上半年,先后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参加各类培训8次,培训2400人次,有效提高了我县旅游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景区标准化不断完善
   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按照《绿色旅游景区》实施标准,制定了相应实施方案;并对景区进行了复核与自查,按标准完善了景区旅游基础设施。青溪镇按照《民族民俗文化旅游示范区认定》实施标准,对景区旅游工作、旅游产品、旅游基础术语等进行了约束和规范,目前正在开展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工作。唐家河风景区启动了唐家河精品景区提升项目、红石河游客服务中心及生态修复项目。唐家河大酒店已全面完成建设投入使用,正在申报4星级旅游饭店工作。

四、旅游标准化建设进展顺利
   完善了青溪阴平村省级旅游示范村建设,
重点打造了20户星级农家乐、3家四星级乡村酒店,并完成星级初步评定。指导兴平大酒店创建三星级旅游饭店和青川山珍实业有限公司创建旅游标准化企业,正在研究制定青川竹荪、唐家河野生蜂蜜2部地方标准和1部企业标准。完善规范了青竹江乡村旅游带上的导视系统,完善金唐线和白龙湖乡村旅游带基础设施,新增景区交通标示牌、旅游宣传广告牌,营造青竹江、白龙湖沿线文化氛围。

通过旅游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旅游产品质量,培育旅游产业品牌,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和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青川旅游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