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秀出“高颜值”,喜迎客商来!广元文化旅游走进防城港 >信息详情

秀出“高颜值”,喜迎客商来!广元文化旅游走进防城港

日期: 2021-05-26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个是“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一个是“西南门户、边陲明珠”。5月20日上午,由四川省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广元市文化旅游(防城港)推介会暨两地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在防城港市举行。

本次推介会是为了落实落地2020年12月11日,广西防城港市与四川省广元市举行的缔结友好城市签约仪式暨共同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视频联席会议精神。共同推进广元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与防城港边境文化、海洋文化、京族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两地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协调发展、差异化发展。实现人民群众诗和远方的美好生活需要。

推介会现场,广元、防城港两地进行了特色文艺交流展演。广元市的情景剧《康养广元》、歌舞《凤凰起飞的地方》、独唱《大蜀道》和防城港市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独弦琴齐奏《海韵》、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特色文艺展演纷纷登场,充分展现了两地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美好画卷。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精彩的推介,秀出了广元的“高颜值”。

广元至今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是先秦古栈道文化和中国蜀道文化的集中展现地,是三国历史文化的核心走廊,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出生地。是原川陕苏区的核心区域,是红四方面军的后期首府地、党政后期活动中心、西部战争的主战场和长征出发地。

广元地处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与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与关天经济区的纽结点,是四川省北向出川大通道,是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京昆、兰海、广巴达三条高速公路和西成高铁、宝成、兰渝、广巴达四条铁路在境内交汇,渝新欧铁路、蓉欧快铁均经过广元。广元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等11条航线。“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已经开港,完全通航后1000吨轮船可直抵重庆、上海等地,届时广元将成为距大西北最近的内河港口城市。

广元地处秦岭南侧,是南北气候的过渡带,森林覆盖率达57.47%,是嘉陵江上游的生态屏障;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96%以上;嘉陵江、白龙江等大江大河出境断面水质稳定保持在国家Ⅱ类标准;年均气温16.1度,是全国首批28个、四川唯一气候适应性城市建设试点地区。

蜀道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预备名录,并被纳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提名范围;唐家河入选首批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绿色名录,被誉为“天然基因库”。目前,广元正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文化中心、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大蜀道国际旅游目的地。


广元贴心为防城港游客准备了5条精品线路,它们分别是剑门蜀道三国游、女皇故里文化游、温泉山水生态游、最美乡村体验游、红色经典缅怀游,5大精品旅游路线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多层次需求于一体,让你的旅途更精彩,每条线路都值得一游再游,不少客商、游客现场就迫不及待的预定行程。


推介会现场,广元向防城港客商介绍了文旅新业态、精品旅游区建设、乡村旅游、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等情况,发布了《广元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介及优惠政策》。

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成国家级生态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区6个,省级旅游度假区6个,A级旅游景区50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21个)。2020年,全市共接待游客4584.45万人次,实现旅游产业总收入484.38亿元。

围绕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重点旅游区,广元将加快推动青川县唐家河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旺苍县米仓山大峡谷旅游区等8个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270亿元。加快推动苍溪县梨乡画卷生态旅游观光园项目7个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15亿元。大力发展自驾游、低空旅游、滑雪滑草等新业态。加快推动利州区、亭子湖自驾车营地建设项目等12个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45亿元。

构建品牌酒店、主题酒店、精品民宿等档次齐全、规模协调的住宿接待体系。加快推动昭化国际大酒店建设项目等9个品牌酒店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18亿元。推动旺苍县温泉主题酒店开发项目等9个主题酒店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9亿元。推动苍溪县红阳民宿酒店项目等7个精品民宿项目对外招商,拟招商金额2亿元。这些优质的精品项目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场内外客商广泛关注。

“广元冬天的雪花、夏天的清凉将会给防城港市民提供差异化旅游服务,广元也可以借助防城港口岸优势,借道出海,助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剑门蜀道宜居宜游,女皇故里商机无限,诚邀各位朋友多关心关注广元文化旅游发展,到广元观光游览、投资兴业。”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宋元柏向防城港客商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推介会上,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防城港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签订了《关于共同推进文旅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双方将依托两地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推动广元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和防城港市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打造康养旅游产品、推动文化建设与文化活动等方面深入交流与合作。会上还举行了广元文化旅游(防城港)宣传营业销中心授牌仪式。

“广元的文旅资源真的太丰富了!”在推介会现场,一名防城港投资商赞叹道。广元是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防城港市位于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是全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相通的城市,两地地理区位、旅游资源具有差异性和互补性,具备携手发展的坚实基础和良好前景。充分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特色优势,推进广元蜀道文化、三国文化、武则天名人文化与防城港边境文化、海洋文化、京族文化的互动,摁下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满足两地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广元与防城港在旅游资源推介、产业发展交流、客源市场互动、宣传营销合作上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合作潜力,这已经成为两地客商共识。“希望尽快安排行程,到女皇故里去看一看,感受四川广元的魅力与活力。”现场客商如是说。

当天,广元、防城港市文旅体局负责人,部分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投资商、旅行商,媒体代表、旅游达人、网红代表、新闻媒体界近100人参加推介活动。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