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伍荣华副市长到朝天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等工作 >信息详情

伍荣华副市长到朝天督导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等工作

日期: 2022-07-21 来源: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19日至20日,伍荣华副市长到朝天区大滩镇、水磨沟镇、中子镇督导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工作,调研联系村乡村振兴和林长制推进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委员王勇来川调研要求,严格按照省市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细抓实各项具体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朝天区是由陕入川第一站,是四川疫情防控的“北大门”,“入川即检”工作落实得好不好尤为重要。伍荣华先后走进大滩镇茅坪村川陕交界、G5京昆高速中子和二专线七盘关等卡口实地查看防疫工作流程,现场调研通行服务保障,并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贴心交谈,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听取防控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始终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研判车流量,加强人员统筹,确保“入川即检”工作精准、安全、顺畅、有效开展;要从严把好排查关,切实做好来(返)川人员扫码查验、落地核酸等工作,根据市指挥部每日公布的疫情风险地区加强人员排查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加强卡点防暑降温,根据防控实际,科学测算工作负荷、抽调充实一线力量、合理安排值班执勤,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带病上岗、长时间超负荷工作。



         朝天北部山高坡陡、沟壑纵横,自然条件差,发生山洪和地灾危险隐患较大。在大滩镇凤凰村坝里头文安河山洪防御区、新生村淡家山地质灾害点、水磨沟镇转角坝安置点、中子镇高车村院子滑坡点、双峡湖水库等地点,伍荣华实地查看各隐患点治理、动态监测预警、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及群测群防等情况,随机询问隐患点监测网格员监测内容和应急处置措施。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牢牢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理念,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提高认识、改进作风,克服惯性思维、经验主义,传导责任压力,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要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蹲点督导,确保各类隐患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严密防范措施,加强日常监测,时刻保持警惕。要以最坏的打算,做好最完全的应急准备,健全应急预案,组织高效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提前谋划准备,做好抢险救灾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信息通讯,密切关注雨情、汛情、灾情发展变化趋势,做好预警预报信息的搜集及发布,确保防汛减灾地灾防范等工作落细落实。

         督导期间,伍荣华还深入基层卫生院、医疗隔离点、农贸市场、乡村振兴联系村和挂联企业进行了调研。督导责任单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陪同督导。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