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旅发局召开2018年旅游消防安全暨防汛减灾工作会 >信息详情

区旅发局召开2018年旅游消防安全暨防汛减灾工作会

日期: 2018-07-10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全区旅游行业防汛和旅游消防工作,7月9日,区旅游发展局组织召开2018年消防安全暨防汛减灾工作会。区旅发局全体干部、涉旅重点乡镇、A级景区、星级农家乐(宾馆)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消防知识宣传讲座,并对2018年防汛减灾及当前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强化防汛抢险物资储备管理,建立安全生产队伍,定期开展常态化、动态化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制定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各类应急预案,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制定“防、抢、撤、救”具体措施和应急抢险预案,确保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针对农家乐、酒店、宾馆等涉旅企业,一是要对整个经营场所进行一次自我排查、自我整改,必要时可邀请当地安全主管部门进行指导;二是加强整改,对已发现隐患、明显隐患要迅速整改到位;三是加强自我检测和防范,一旦发现危险情况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确保及时排除隐患。针对行业主管部门、乡镇、A级景区,一是要查预案看职责落实是否到位,健全全员岗位安全责任制,各点落实具体责任人,盯对到人到点;二是查隐患看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对地质隐患点要定期排查,重要岗位、重要地点落实到人头,并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三是查设备看应急能力是否到位,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强化防汛应急抢险培训,提高应对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全力组织救援。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