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2009年旅游工作呈现六大特点 >信息详情

朝天区2009年旅游工作呈现六大特点

日期: 2009-12-3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创A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全面完成了景区规划、设计、可研、征地、招投标等前期基础性工作,并于10月25日动工建设,目前已完成景区一、二标段的基础开挖,现正进行景区游客中心、北大门、廊亭、酒肆、文化广场等主体建设,现已完成投资2000万元。    
        二是景区开发建设成效显著。为有效巩固曾家山AAA级创建成果,用7个月时间仅投资300余万元,全面完成了石笋坪景区的标准化建设,于“五一”黄金周正式向游客开放。今年曾家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8亿元。
        三是旅游基础和服务设施不断完善。突出朝天、曾家这两个旅游支撑中心,有序推进朝天大中坝新城区开发和小中坝旧城区改造。对各旅游城镇的标识标牌、住宿、餐饮、购物场所、旅游厕所、医疗急救、汽车维修点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城市功能得到较大提升,中心支撑作用逐步显现。
       四是项目和招商引资工作进展顺利。今年已争取到位灾后重建项目资金1800万元。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目前已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达成意向性融资6000万元。
       五是宣传促销工作声势浩大。坚持做大做精“以节促旅”文章,成功举办了2009中国·四川广元曾家山避暑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积极参加市政府组织的宣传促销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景区知名度,促进了我区旅游市场快速发展。全年实现接待游客63.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15亿元。
      六是景区环境明显改善。今年,我们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进景区”活动,加大投入,完善设施,实施景区道路规范化建设和美化绿化工程,景区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提升了景区形象、提高了服务水平、优化了旅游发展环境,营造了“畅、洁、绿、美、观”和“一路山水一路景”的旅游城乡环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