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将发放旅游卡 100元耍遍所有景区 >信息详情

广元将发放旅游卡 100元耍遍所有景区

日期: 2011-01-17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旅游卡在手,走遍广元景区不用愁。1月13日,记者从广元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元拟向广元户籍市民和浙江及黑龙江援建省市民发行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预计从4月10日起,广元市民可以凭此卡在该市范围内无限次游览所有售票景区。

 

上图:新闻发布会现场

上图: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设计展示

      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卡种为借记卡,卡类为磁条芯片复合卡,卡面以广元市政府确定的“剑门关”标志图案为背景,以中国农业银行和广元市旅游局进行双冠名。与传统借记卡不同的是,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还有它自身的一些特殊使命。

      特点一:保障百姓享受旅游产业重建成果

      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不仅具有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借记卡所有金融交易功能,还可以作为门票使用。

      持卡人凭卡和身份证可在广元市所有售门票景区通过验证后无限次免门票进入观光旅游,并可在指定酒店、餐饮名店享受优惠折扣。旅游卡将经济性和公益性相结合,以最优惠的价格吸引广元人参与旅游,保障老百姓享受广元旅游灾后重建成果,为群众谋福利。让广大百姓“游广元、知广元、爱广元、共享和谐广元”。

      特点二:整合营销旅游景区的重要举措

      广元旅游资源丰富多样,旅游景点多,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将国家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景点进行整合,将广元市旅游产品“串成线、连成片”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是广元旅游由近程旅游带动远程旅游的发展平台,是向周边辐射宣传的最佳途径,不但可以掀起广元人游广元的热潮,而且可使本地客源市场得到有效延伸。

      特点三:拉动旅游要素全面提升

      旅游经济涉及面广,带动力强。人流的增加,可以带动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年卡的发行,还将促进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第三产业的快速提升,真正发挥旅游在经济发展中的先导作用、带动作用、惠民作用。

      特点四:答谢援建省市民的重要方式之一

      5.12汶川大地震过后,在党和国家大力支持下,国内外各界、各机构和各类人士爱心关爱下,尤其是在浙江省和黑龙江省对口援建下,广元得以迅速恢复重建。为了答谢援建省市民的鼎力帮助和倾情援建,充分表达广元人民的感恩和友好,把援建省市民视同广元荣誉市民同等享受广元市的优惠政策。

      据悉,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元市旅游局主管,协管单位包括广元市商务局、中国农业银行广元市分行。该项目的收入全部返还景区,按全年持卡游览景区总人数和景区门票价格加权平均测算返还系数,每个景区按持卡游览人数多少决定返还金额。

相关链接:

旅游卡简介:

      一、项目名称: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广元·剑门关”旅游卡(以下简称“旅游卡”)。

      二、“旅游卡”发行对象

      1、广元户籍市民;

      2、浙江及黑龙江援建省市民。

      三、“旅游卡”卡种及卡面设计:卡种为借记卡,卡类为磁条芯片复合卡,卡面以广元市政府确定的“剑门关”标志图案为背景,以中国农业银行和广元市旅游局进行双冠名。

      四、“旅游卡”实现功能

      1、具有中国农业银行金穗借记卡所有金融交易功能;

      2、实现景区系统验票功能,以保证一人一卡验证进入景区;

      3、实现旅游年费自动归集功能,实行收支两条线,确保每一个年度有效期内年费及时归集到财政专用帐户内;

      4、实现自动统计功能,确保广元市旅游局精确掌握受理景区游客流量。

      五、旅游办卡费用

      1.农行代广元市旅游局收取一年旅游年费100元;

      2.农行借记卡年费人民币10元和借记卡工本费人民币5元。

      六、旅游卡使用规则

      1、旅游卡仅限门票使用,不包括景区内其它消费项目。持卡人凭卡和身份证可在广元市所有售门票景区通过验证后无限次免门票进入观光旅游,并可在指定酒店、餐饮名店享受优惠折扣。

      2、“旅游卡”以一个年度为有效期,即自开卡成功之日起至次年对月对日止,同时持卡人每个年度旅游年费代扣成功后才有效。

      3、“旅游卡”仅限本人使用,不能转借他人,如果遗失应及时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农行开卡网点挂失补卡。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