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突出旅游“双创” 推进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信息详情

突出旅游“双创” 推进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日期: 2012-08-01 来源: 广元市旅游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总结上半年全市旅游工作,及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7月31日,广元市旅游局在市政府会议厅召开2012年上半年全市旅游系统工作总结会议。市旅游局、市剑门关蜀道文化旅游委员会全体人员,各县区旅游局局长、分管“双创”工作的领导,3A级以上旅游景区、三星级以上旅游饭店、部分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部分旅游宾馆、旅游商品生产企业、4A级以上旅游购物点、旅游运输企业和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实行上午召开大会,下午分剑门关蜀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广元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两个组讨论。

  市旅游局局长、市旅游“双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苟英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半年以来全市旅游工作特别是旅游“双创”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创“5A”工作有序推进。“创5A”指挥部办公室坚持半月例会制、现场督查制和工作组目标任务月公示制。协调国家旅游局将剑门关蜀道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纳入2013年国家旅游局检查验收范畴。4月12日千佛崖景区创4A顺利通过省检。剑门关蜀道游客中心等标志性建筑风貌设计已经过专家评审和市规委会审定。制定“三线隐蔽”和绿化美化实施方案。在广元电视台、广元日报开设旅游“双创”专栏,在新浪网开通微博,投放“双创”广告牌38块,在涉旅企业设置LED显示屏,印制多种宣传手册,旅游“双创”氛围初步形成。开展旅游从业人员培训40个班次5500余人,举办全市导游员、讲解员大赛,评选出6名市级金牌导游员、6名市级金牌讲解员。二是“创标”工作扎实推进。确定70家企业为“创标”示范企业,指导10家三星级以上饭店创建绿色旅游饭店,40家旅游餐馆分别创建金盘子、银盘子、铜盘子等级旅游餐馆,8家旅游购物场所创建购物示范店,9家旅游购物场所创建购物推荐店,10条商业街区创建特色商业街区。起草了《旅游标准化发展规划》、《旅游标准化体系表》及《旅游标准化示范工作管理办法》,已报市政府审定。完善提升已出台的《宾馆服务质量》等8部地方标准。三是宣传促销深入开展。集中电视、报纸、网络、主要客源地、广告牌、旅游业界考察采风、旅游文化产品等开展受众面广、影响力大的大宣传、大营销。

  苟英明局长要求,下半年,各县区旅游局和各涉旅企业,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和旅游“双创”工作任务,认真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增添工作措施,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一要强力推进“创5A”工作。要按照市“创5A”办公室印发的《主要建设项目进度安排》,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积极协调省国资委、省电业局、省长线局、省电信公司、省移动公司、省联通公司、省广电网络公司等单位,将“创5A”工作中的“三线隐避”工程纳入其改造建设项目,争取尽快安排项目资金,加快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剑门关蜀道旅游区绿化美化、文化氛围、标识标牌、民居风貌“四个一体化”建设,形成一个景区。二要全面完成“创标”任务。“创标”县区和企业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加快推进,确保年底迎接国家中期评估和省上终期验收。三要加快推进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剑昭旅游公路改造提升。加快启动昭化温泉酒店、航空旅游、国际休闲体育运动公园建设。加快推进剑阁蜀汉王朝大酒店等星级酒店、温泉酒店、金(银、铜)叶级旅游饭店、绿色旅游饭店、旅游等级餐馆等建设。四要全面深化旅游行业管理。切实加强景区管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省旅游局对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的复核。要学习贯彻《四川省旅游条例》,切实加强旅游市场整治。要强化旅游应急和安全管理,杜绝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五要深入推进文化旅游融合。深入挖掘我市历史文化内涵,促进历史文化与旅游资源结合。推出一批反映广元历史文化的有影响力的影视节目,出版剑门关蜀道故事集等文化旅游书籍,组织开展特色化、小型化、常态化的旅游文化表演活动,增加游客体验互动项目。深化景区廉政文化建设,力争剑门关等5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成首批市级廉政文化示范单位。深入研发文化旅游商品,生产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旅游商品、纪念品5种以上。六要持续开展旅游宣传促销。努力营造旅游“双创”强大宣传声势,全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程度,提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品质。搞好2012中国广元国际女儿节万人相亲活动。拍摄好广元旅游形象宣传片。出台景区联票制管理办法,促进景区间游客资源共享。七要进一步深化教育培训。按照“市县区联动,多部门协作,分级分阶段培训”的方式,对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旅游城镇居民和景区沿线居民分期分批培训。八要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的要求,加强对旅游“双创”工作的督查督办,对旅游“双创”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实行约谈制;加大对旅游“双创”工作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和个人曝光力度,对不能按期完成创建任务、影响检查验收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九要进一步加强旅游队伍建设。旅游局要当好参谋者、执行者、统领者和奉献者,努力建设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能打赢仗的坚强旅游队伍。

   会上,市旅游局副局长张玉琼就广元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和旅游宣传促销,副局长苟兴国就旅游景区建设及国家4A级景区复核,市纪委派驻市旅游局纪检组组长唐勇就旅游“双创”办公室工作、教育培训及督查督办,市剑门关蜀道文旅委副主任乔大鸿就剑门关蜀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区旅游局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