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2广元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信息详情

2012广元旅游发展大会召开

日期: 2012-05-1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2广元旅游发展大会强调
做好旅游扶贫富民乐民大文章
罗强宋铭讲话 马华主持 李茂森王振会王菲出席

      昨(9)日,2012广元旅游发展大会召开。会议强调,发展旅游是为了发展经济,其根本就是让老百姓增收致富,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开放、抓民生、抓扶贫,全市上下要切实做好旅游扶贫、富民、乐民的大文章。

      市委书记罗强,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茂森,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市委副书记王菲出席会议。副市长冯安富、市政协副主席李秀洪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加快旅游产业发展同灾后重建工作紧密结合,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深度融合加速推进,“剑门关蜀道、武则天故里”旅游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全市旅游产业取得了突破性发展。2011年,全市接待游客144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3.8%、67.2%。累计建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12个,数量居全省第二位。今年1至4月,全市旅游经济继续呈现“稳定增势,加快发展”的态势,累计接待游客806.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86%、44.69%。

      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罗强指出,剑门关蜀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广元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市工作,是今明两年全市旅游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全市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双创”工作,坚持高水平建设,推进高水平经营,强化高水平策划,切实提升我市旅游产业的整体综合实力。

      罗强指出,文化是旅游的根、景区的魂,也是旅游的核心竞争力。各级各部门要深挖文化配套旅游要素在旅游景区打造、旅游城镇建设、旅游设施配套等全方位注入文化元素,大力开发旅游文化商品,提高游客人均消费水平;依托文化提升旅游品牌,大力推动文化资源旅游化,促进文化资源与自然资源融合发展,切实提升景区品牌;通过旅游传承优秀文化,剑门关、昭化古城、皇泽寺等景区一定要在旅游开发中传承和弘扬好蜀道文化、三国文化、女皇文化、红军文化和民俗文化。

      “旅游产业发展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前景广阔,意义重大!”罗强强调,发展旅游是为了发展经济,其根本就是让老百姓增收致富,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视野,牢固树立“抓旅游就是抓发展、抓开放、抓民生、抓扶贫”的理念,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市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市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旅游宣传营销,做强旅游人才支撑,完善旅游环境建设,全面提升旅游发展软实力;切实加强推进旅游大发展的组织保障,完善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保障、加强督查督办,坚持把旅游发展与经济、社会、民生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

      “广元旅游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抢抓机遇,运用线路统筹,创造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宋铭对近年来我市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希望,今后我市进一步处理好发展旅游和其他产业的关系,深化对“大旅游”的认识,因地制宜,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处理好旅游市场中的各种关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打造旅游核心竞争力,推动旅游产品优化升级;处理好旅游景区建设数量和质量的关系,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游软实力,早日把广元建成川北旅游的一颗璀璨明珠,为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王菲通报了2011年全市旅游工作单项目标考评结果。冯安富总结了去年旅游发展大会以来全市旅游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还对2011年度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兑现了广元旅游宣传促销优惠政策,利州区介绍了旅游产业发展经验。

      8日,在市政协主席王振会,副市长冯安富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还前往利州区天曌山景区进行了参观考察。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