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国家4A级景区数量全省第二 >信息详情

广元国家4A级景区数量全省第二

日期: 2011-01-3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广元国家4A级景区数量全省第二

明月峡、鼓城山——七里峡两景区跻身4A榜

      1月30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月21日,国家旅游局旅发〔2011〕2号《关于批准发布黑龙江虎林市虎头旅游风景区等87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公告的决定》,广元明月峡和鼓城山——七里峡两景区榜上有名。当天,副市长元方就我市两家景区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称号及2010年全市旅游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了明月峡、鼓城山——七里峡两个景区情况。

      据了解,2008年,广元先后投入建设资金21270万元,陆续打造皇泽寺、翠云廊等8个重点旅游景区,成功创建了皇泽寺、翠云廊2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推出了朝天曾家山休闲度假区等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旅游景点,建星级农家乐150户;确定了旅游重点建设项目16个。

      2009年,昭化古城、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两景区投入2.5亿元,于当年双双通过国检,将我市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记录刷新为4个。

      2010年,市委、市政府加大了对景区创建力度,整合灾后重建、对口援建和其他项目资金近13亿元,启动剑门关、青川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鼓城山——七里峡、明月峡等9个景区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工作。去年9月,剑门关景区和东河口地震遗址公园正式评为国家AAAA级景区。剑门关景区在2010年“五一”前如期向世人开放,“十一”黄金周期间共接待购票游客13.86万人次,占全市游客接待总量的23.22%;门票收入达到649万元,占全市门票收入的88.7%,龙头景区的作用日益显现。

       鼓城山——七里峡、明月峡于今年1月顺利通过国检。截至目前,广元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已达8个,仅次于成都,位列全省第二。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