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蒙曼:武则天是广元一笔文化财富 >信息详情

蒙曼:武则天是广元一笔文化财富

日期: 2010-09-01 来源: 信息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28日上午9点,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蒙曼女士在广元国际大酒店凤凰大厅作了一场名为《正说武则天》的学术演讲。在为时两个小时的演讲中,蒙曼分别从四个方面叙述了“亦正亦邪”武则天,剖析中国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女皇帝。

      演讲一开始,蒙曼借用皇泽寺中武则天金身画面图说武则天,以其清晰逻辑条理、现代的言语方式,将历史故事贯穿于演讲中,讲述武则天众所周知或者鲜为人知的功过,让广元听众融入到武则天波澜壮阔的一生中。之前,蒙曼女士在市文化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参观了皇泽寺。站在大佛窟前,蒙曼女士对保存完好的女皇祀庙叹为观止,称赞广元能够保存有这么完好的则天佛窟,在全国都很少见。

      “广元人杰地灵才能诞生这样一位奇女子,这样的奇女子在广元这样的环境和文化中熏染,对中国历史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这就是广元的一笔文化财富。”蒙曼认为,“广元作为武则天故里,女皇文化对广元发展一定会有着深远影响。”广元非常干净、低碳,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相关链接:蒙曼

      中央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博士,主要研究领域为隋唐史及中国古代妇女史。2007年11月19日,蒙曼主讲的三十余集系列讲座《武则天》开始在《百家讲坛》播出。2008年,蒙曼重登百家讲坛,十八集《太平公主》讲述后武则天时期政局。2009年12月,《长恨歌》系列在百家讲坛开始播出。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