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博物馆组织开展“舞龙在天.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社教活动 >信息详情

广元市博物馆组织开展“舞龙在天.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社教活动

日期: 2024-02-14 来源: 市博物馆 分享:
【字体: 打印

玉兔载誉返天宇,金龙携福降人间。龙年春节将至,广元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舞龙在天”——博物馆里过大年主题社教活动。活动包含“探馆寻龙”、《春节知识科普小课堂》、互动问答、手工制作等环节,现场热闹非凡!

首先,研学导师带领大家进入展厅参观,一起寻找藏在广元市博物馆里的“龙”,并与研学导师进行互动,加深对广元历史文化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博物馆社教活动室一起重温春节习俗等相关知识。


在互动环节,大家一起讨论龙的传说、文物中的龙、与龙相关的成语以及中国人为什么要过年等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内容。


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飞龙”,一条条色彩绚丽的舞龙拉开了新一年博物馆社教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是广元市博物馆“博物馆里过大年”新春系列活动的首篇,春节期间还将继续推出“龙行龘龘留影打卡”“探馆寻龙”“龙年祈福”“纸上妙生花”“巧手中国结”“广博趣集章”等体验活动。同时,市博物馆将延时开放、免费讲解。

博物馆里过大年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