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文化、广播电视、旅游、文物投诉热线(养老诈骗投诉热线):12345
当前位置: 首页 > 严把合规经营关 守牢安全生产线——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市辖区网吧和娱乐场所规范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信息详情

严把合规经营关 守牢安全生产线——广元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4年市辖区网吧和娱乐场所规范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会

日期: 2024-02-04 来源: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近期江西新余市渝水区店铺火灾等安全事故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增强市辖区文化行业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高规范经营水平。近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辖区59家娱乐场所、64家网吧召开了2024年广元市辖区网吧和娱乐场所规范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批示精神,及国务院总理李强指示要求。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消防救援局、广元市安办相关工作部署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5起重特大消防安全生产事故和我市媒体曝光台曝光的场所存在安全隐患情况,观看了《火之殇》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3市辖区网吧和娱乐场所规范经营暨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

会议要求,经营业主要深入落实中央、国家、省、市对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法律法规学习,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监督指导,遵规守纪,合规经营;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保障;要加强巡查督查力度,定期检查场所消防设备及安全通道,落实隐患排查,实行闭环管理,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员工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安全素质、安全风险意识、岗位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场所安全应急演练和业务技能培训。同时各经营业主要勇担社会责任,要着眼长远发展,尤其是从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大局出发,坚决杜绝未成年人进入文化娱乐、网吧等场所,确保辖区文化市场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后,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利州区文旅体局组织网吧和娱乐场所场所经营负责人签订了《2024年度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责任书》。同时对暗访曝光存在安全生产隐患问题的个别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员进行了约谈。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17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3号 蜀ICP备19028360号-2

主办单位:广元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万缘路广元传媒中心 联系电话:0839-3305035